重慶家政精英技能“大比武”冠軍出爐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15 13:38:08

  3月14日,由重慶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重慶市農民工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辦的重慶市第四屆“渝家人”杯家政服務業技能大賽決賽舉行。經過自主報名、賽前培訓、區縣選拔、初賽等環節,10個團隊共30名選手進入總決賽。

  據介紹,本屆比賽按照國家職業標準三級(高級工)要求命題,增加了法律、衛生防疫、健康心理學、職業道德等方面的知識,考核範圍更廣、更加貼合實際。

  “我的綜合能力得到了全方位的提升。”來自墊江縣代表隊的選手沈勇感嘆道,“本次大賽,加深了參賽選手對專業技能的掌握和運用,非常有實用價值和指導意義。”

  經過群雄逐鹿(必答題)、眼疾手快(搶答題)和巔峰對決(風險題)三個環節的激烈角逐,墊江縣代表隊攬獲大滿貫,不僅收穫團隊一等獎,團隊成員沈勇、唐燕、曾翔宇分別拿到育嬰工種、養老護理工種、家政服務工種一等獎。沈勇表示,她希望通過參與大賽,向市場展現專業家政人的風采,打破職業偏見,讓更多人參與到這個“朝陽”行業中。

【原創】重慶家政精英技能“大比武”冠軍出爐_fororder_圖片1(1)

決賽現場 供圖 重慶市人社局

  據了解,“渝家人”杯家政服務業技能大賽聚焦與人民群眾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育嬰、養老、保潔、收納整理等領域,緊跟家政市場需求和行業發展前沿,強調理論知識與專業技能並重,是重慶家政服務業一項高水準的傳統賽事,已成功舉辦四屆,以賽帶訓培養選拔出各類優秀技能人才上萬名,為家政服務業發展提供了重要的技能人才支撐。

  下一步,市人力社保局將深入實施《家政興農行動計劃(2021-2025)》有關舉措,聚焦重慶家政服務業品牌化、信息化、專業化、規範化發展,讓更多農村勞動力通過從事家政服務增收致富。(重慶市人社局)

編輯:付意菲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