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軌道公安強力推進“凈線行動” 全線路打擊涉軌案事件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15 13:49:01

  2023年以來,重慶市公安局軌道交通分局強力推進“凈線行動”,嚴厲打擊軌道區域扒竊、猥褻、侵犯隱私等違法犯罪行為,強化積案攻堅,大力開展追逃行動,累計抓獲扒竊類犯罪嫌疑人員14名、猥褻和侵犯隱私類違法人員3名、網上逃犯7名,破獲刑事案件15起,查處治安案件35起,刑事案件發案同比下降64%。

重慶軌道公安強力推進“凈線行動” 全線路打擊涉軌案事件_fororder_圖片1

民警在軌道區域巡邏 供圖 重慶市公安局

  據了解,“凈線行動”開展以來,重慶市公安局軌道交通分局建立了一體化合成作戰工作模式,提出強化違法犯罪打擊、強化積案攻堅、強化追逃打擊、強化巡邏防控、強化宣傳防範等5項工作措施,緊盯人民群眾高度關注的現行犯罪偵破工作不放,對涉及的每一條違法犯罪線索均全力以赴開展偵查調查,確保做到“穩、準、狠”及時打擊。

  另外,重慶市公安局軌道交通分局還依託每日警情分析,結合個案研判,安排專人梳理出易發、高發、頻發的時間節點和發案周邊場所,切實增強巡防工作針對性,最大限度實現“貓鼠同步、貓比鼠勤”,讓犯罪分子無處遁形。

  接下來,重慶市公安局軌道交通分局將進一步推進“凈線行動”向縱深開展,根據發案情況科學布警,緊緊抓住重點線路、重點站點、重點時段,適時採取守候、布控等手段,堅決打好防騙反扒攻堅戰和軌道區域治安治理戰。(重慶市公安局)

編輯:胡明珠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