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永川區吉安鎮殘疾人專職委員孔維貴:做好殘疾人群眾的“知心人”“貼心人”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16 17:24:02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報道(肖紅光):作為一名肢體二級殘疾人,自2016年來,重慶市永川區吉安鎮殘疾人專職委員孔維貴勤勤懇懇,任勞任怨,始終把殘疾人工作放在最重要位置。她熱心幫助殘疾人,讓黨的政策惠及轄區每個殘疾人家庭,讓他們感受到黨和政府的關懷,以及社會的溫暖。

【原創】重慶永川區吉安鎮殘疾人專職委員孔維貴:做好殘疾人群眾的“知心人”“貼心人”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16165557

孔維貴(右)給轄區殘疾人宣傳相關知識 供圖 重慶市殘聯

  工作期間,孔維貴結合吉安鎮工作實際,密切聯繫殘疾人,積極動員社會力量,扎紮實實為殘疾人辦好事、辦實事。近年來,孔維貴共幫助3名殘疾人實現就業,幫助6個殘疾人家庭的子女走進大學,為197名殘疾人辦理了殘疾證,為58名精神病殘疾人辦理殘疾人精準康復服藥,為14戶一戶多殘的家庭申請了幫扶救助。此外,她還與同事一起尋找愛心企業募捐,為全鎮696名殘疾人送去生活用品,真正成為殘疾人群眾的“知心人”“貼心人”。

【原創】重慶永川區吉安鎮殘疾人專職委員孔維貴:做好殘疾人群眾的“知心人”“貼心人”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16165600

孔維貴(左)為前來諮詢的居民解讀政策 供圖 重慶市殘聯

  同時,為豐富轄區殘疾人精神文化生活,鼓勵更多的殘疾人走出家門參與社會活動,自2018年起,孔維貴每年都與同事一起,組織全鎮殘疾人開展以“平等、參與、共享”為主題的殘疾人趣味運動比賽,還特別設置了安全性高、趣味性強的比賽項目。從比賽項目設置、款項籌集到場地佈置、現場主持,她都親力親為,力求做到盡善盡美。

  孔維貴説:“作為一名殘疾人從事工作者,我最了解殘疾人的情況,也最能了解殘疾人的疾苦。我們只有踏踏實實為殘疾人解決大量的實際困難,才能贏得廣大殘疾人群眾的信任,才能處理好彼此之間的關係。”

  在孔維貴的努力和奉獻下,吉安鎮的殘疾人事業得到健康、穩步的發展。她忠實履行了“人道、廉潔、服務、奉獻”的職業道德,解放觀念,敢於創新,敬業奉獻,使吉安鎮的殘疾人工作取得了顯著成績。

編輯:付意菲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