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移通學院開展“3·15”反詐防騙特別活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16 17:29:12

  3月15日下午,重慶移通學院與中國人民銀行合川中心支行、中國郵政儲蓄銀行重慶合川分行、中國郵政重慶合川片區分公司、合川區反詐中心聯合舉辦了“共築誠信消費環境、提振金融消費信心”反詐防騙特別活動。

【原創】重慶移通學院開展“3·15”反詐特別活動_fororder_圖片6(1)

活動現場 供圖 重慶移通學院

  為推動安全教育落到實處,近年來,重慶移通學院智慧工程學院青年志願者協會舉辦了“紅綠燈安全教育專項計劃”系列活動,同合川反詐中心開展了“與祖國共奮進,用青春築安全,五四青年節安全教育”特別活動,並成立反詐志願服務支隊。

  活動當天,重慶移通學院智慧工程學院青年志願者協會通過設置反詐體驗活動區、案例展示區、反詐承諾墻等,引導全校師生了解詐騙手段。現場,來自重慶移通學院、合川區公安局、合川區各大銀行的相關領導以及各單位相關部室負責人,結合真實案例,列舉了刷單返利類詐騙、電信詐騙、抽獎詐騙等詐騙類型,併為廣大師生講解相關防範措施,幫助大家提高反詐防騙意識。

  隨後,重慶移通學院舉行了防詐騙主題宣講會議。會上,重慶移通學院黨委書記何先剛、中國郵政儲蓄銀行重慶分行法律與合規部總經理莫天雲、人民銀行合川中心支行主任黃裕華、中國郵政儲蓄銀行合川區支行經理付林之、合川區公安局副局長羅驪燦、合川區公安局刑警支隊新型犯罪偵查大隊副大隊長袁孝鴻等人紛紛上臺講話,為廣大師生普及反詐相關知識。

  作為本次反詐防騙活動的志願者,2020級智慧工程學院軌道交通信號與控制專業學生趙政説:“我們會堅持做好校園反詐防騙活動,引導每個移通師生成為反詐防騙宣傳員,營造人人參與、人人防範的良好氛圍。”(文 彭會)

編輯:付意菲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