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蜀工匠”杯鄉村振興技術技能大賽在重慶永川開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17 15:55:06

  3月17日上午,“巴蜀工匠”杯鄉村振興技術技能大賽開幕式在重慶永川區體育館舉行。本次大賽由重慶市人力社保局、四川省人社廳、重慶市鄉村振興局和重慶市永川區人民政府共同主辦。

【原創】“巴蜀工匠”杯鄉村振興技術技能大賽在重慶永川開幕_fororder_圖片11(1)

開幕式現場 攝影 繆新港

【原創】“巴蜀工匠”杯鄉村振興技術技能大賽在重慶永川開幕_fororder_圖片12(1)

兩江新區代表隊入場 攝影 繆新港

  重慶市人力社保局黨組書記、局長黎勇指出,本次大賽是深化川渝人社合作、協同推進鄉村振興、共同助力雙城經濟圈建設走深走實的重要實踐,旨在帶動更多勞動者學習技能、掌握技能、提升技能,進一步彰顯技能人才服務鄉村振興的重要作用。

  開幕式上,川渝兩地57支代表隊依次登場。重慶市38個區縣和兩江新區、西部科學城高新區、萬盛經開區全部組隊參賽,四川省成都市、宜賓市、甘孜州、阿壩州等16個市州組隊參賽。兩地共計551名選手參加比拼,269名裁判參與執裁工作,73名專家為比賽提供技術支持與指導。

【原創】“巴蜀工匠”杯鄉村振興技術技能大賽在重慶永川開幕_fororder_圖片13(1)

刺繡比賽現場 攝影 繆新港

  數據顯示,551名參賽選手中,年齡最小的參賽選手僅16歲,參加剪紙賽項比拼;年齡最大的參賽選手59歲,參加電工項目比拼;男性參賽選手有324人、佔比58.8%,女性選手有227人、佔比41.2%;有16名選手為碩士學歷,是參賽選手中的最高學歷。

【原創】“巴蜀工匠”杯鄉村振興技術技能大賽在重慶永川開幕_fororder_圖片14(1)

剪紙比賽現場 攝影 繆新港

  接下來,20個賽項將分別在永川區體育館、永川區職業教育中心、“十里荷香”農業觀光體驗園3個賽場進行。20個賽項中,包括電工、農機修理、互聯網行銷、農業經理人、蔬菜嫁接、無人機植保、盆景製作、手工制茶、鄉村菜品烹飪、鄉村旅遊服務等17個技能類競賽項目和智慧製造工程技術、人工智能工程技術、虛擬現實工程技術3個專業技術競賽項目。(重慶市人社局)

編輯:付意菲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