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書香重慶 閱讀之星”有聲閱讀大賽決賽舉行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0 13:53:07

  3月18日,第六屆“書香重慶 閱讀之星”有聲閱讀大賽決賽在璧山區文化藝術中心舉行。歷經初賽、復賽,從全市誦讀愛好者中脫穎而出的30組選手匯聚一堂,在決賽舞臺展開精彩對決。

第六屆“書香重慶 閱讀之星”有聲閱讀大賽決賽舉行_fororder_圖片1

大賽現場 供圖 重慶市全民閱讀活動辦公室

  本次大賽由中共重慶市委宣傳部、重慶市文化和旅遊發展委員會主辦,重慶市全民閱讀活動辦公室、重慶圖書館承辦,旨在以有聲大賽為橋梁,深入推進全民閱讀,引領社會閱讀新風尚,讓巴渝大地飄滿書香。

  本次大賽在全市各區縣分5個大眾組賽區、1個親子組賽區,于2月16日拉開復賽序幕。大賽組委會指定80本圖書參賽篇目,包含傳記、散文、詩歌、小説、報告文學、兒童文學、繪本等圖書類別,適宜不同年齡層的市民閱讀。

第六屆“書香重慶 閱讀之星”有聲閱讀大賽決賽舉行_fororder_圖片2

大賽現場 供圖 重慶市全民閱讀活動辦公室

  決賽現場,選手們深情演繹了《紅岩家書》《下莊村的道路》《袁隆平的世界》《流浪地球》《我們仨》《破浪》等作品,以昂揚的誦讀奏響時代強音,以優秀的作品鼓舞人心,展現出新時代美好生活的閱讀新圖景、誦讀新風尚。

  共享品質閱讀,點亮城市之光。4月23日世界讀書日,第六屆“書香重慶 閱讀之星”有聲閱讀大賽總決賽將在重慶大劇院舉行。屆時,從決賽中角逐出的6組選手將在總決賽現場展開終極對決,爭奪金、銀、銅獎。(文 田馨雨)

編輯:胡明珠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