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信文明經營 提振消費信心” 重慶九龍坡區開展2023年“3·15”系列宣傳活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0 10:37:59

  為積極構建消費維權部門協同社會共治工作格局,推動重慶九龍坡區消費者權益保護事業高品質發展,營造安全、公平、誠信的消費市場環境,提振消費信心,助推文明城區創建,近日,九龍坡區市場監督管理局開展了豐富多彩的“3·15”宣傳活動。

【原創】“誠信文明經營 助推文明創建” 重慶九龍坡區開展2023年“3·15”系列宣傳活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19154854

啟動儀式現場

  宣傳活動期間,九龍坡區楊家坪商業步行街中心廣場舉辦了“誠信文明經營 提振消費信心”——九龍坡區2023年國際消費者權益日宣傳諮詢活動暨“3·15”系列活動。活動由九龍坡區人民政府主辦,區市場監管局、區商圈辦、區消委會、楊家坪街道承辦,區消委會成員單位協辦,103家企事業單位參加了宣傳活動。

  啟動儀式上,九龍坡區藥企負責人結合“藥品安全放心消費”做表態發言;20家經營服務企業集體向社會做“誠信經營品質服務”承諾。同時,九龍坡區在重慶山姆會員店有限公司、重慶格力電器售後服務管理中心率先成立九龍坡區消費維權服務驛站,這也是全市首次在企業組建消費維權服務驛站。

  啟動儀式現場設立了“你點我檢”食品快檢、認證産品、皮具保養、家電現場維修、衛生健康檢查等10個宣傳活動便民服務點,為消費者提供便捷消費諮詢和服務。此外,現場還設有“3·15”打假治劣宣傳區,現場對煙草、食用鹽、食用油等商品開展鑒別,提高消費者對假冒偽劣産品的分辨能力和維權意識。

【原創】“誠信文明經營 助推文明創建” 重慶九龍坡區開展2023年“3·15”系列宣傳活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19154911

居然之家二郎店向經營者頒授“文明誠信商戶”牌匾

  在二郎街道居然之家商場,20名建材家居市場經營者向社會做“誠信文明經營”承諾宣誓;居然之家二郎店向20戶經營者頒授“文明誠信商戶”牌匾。在九龍街道盤龍中央廣場,13家餐飲及商超、銀行、藥品經營企業代表向消費者做出“誠信文明經營”承諾。同時,九龍街道市場監督管理所通過轄區近400台“數字化監管+保險+服務”電梯,向群眾宣傳了“3·15”系列活動。

【原創】“誠信文明經營 助推文明創建” 重慶九龍坡區開展2023年“3·15”系列宣傳活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19154954

企業代表向消費者做“誠信文明經營”承諾

  活動期間,九龍坡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累計發放宣傳資料7萬多份,接待消費者諮詢2.5萬人次,接受消費者投訴、舉報500多件。(文/圖 九龍坡區市場監督管理局)

編輯:付意菲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