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機場公安點亮百面“錦旗紅” 打造平安“楓”景線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2 17:06:30

  近日,旅客李先生將一面寫有“人民警察為人民 失而復得暖人心”的錦旗送到了重慶市公安局機場分局東航站區派出所。據了解,這是該所自2017年8月29日建所以來收到的第110面錦旗。

  百面錦旗的背後有百個故事。作為創建“楓橋式公安派出所”活動成效突出集體,6年來,東航站區派出所的41名民警、17名輔警以安全為己任,恪盡職守,用心守護著每一位旅客。

  面對南來北往的旅客,東航站區派出所的民警們用細微體貼的服務解決群眾的“燃眉之急”,讓一件又一件平凡的小事變成溫暖人心的故事。幫助旅客尋找丟失的行李物品,是東航站區派出所“最熱門”的業務。2021年以來,東航站區派出所累計為旅客群眾找回遺失物品812件,總計價值290萬餘元。

重慶機場公安點亮百面“錦旗紅” 打造平安“楓”景線_fororder_圖片2

民警為旅客發放便民包 供圖 重慶市公安局機場分局

  多年來,東航站區派出所的民警堅持著“多問一句”的工作習慣。他們稱之為“101工作法”,即在人民群眾100分滿意的基礎上,爭取更進一步,做得更好一些,讓群眾真心誠意地再多打1分。

重慶機場公安點亮百面“錦旗紅” 打造平安“楓”景線_fororder_圖片3

民警開展轄區巡邏防控 供圖 重慶市公安局機場分局

  百面錦旗飽含了百句讚美,是來自人民群眾的肯定和信任,也承載著東航站區派出所的集體榮光。在這樣的集體裏,每一位公安民警都懷揣著對公安事業的熱愛,以勤勉敬業的工作態度和創新務實的工作作風彰顯了新時代人民警察的初心本色。(重慶市公安局)

編輯:胡明珠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