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移通學院志願服務氛圍濃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2 14:31:51

  3月2日,由合川區委、區政府主辦的重慶市文明行為促進月合川區紀念學雷鋒60週年活動暨“紅滿三江”全民志願服務行動啟動儀式在合川人民廣場舉行。重慶移通學院作為優秀高校誌願服務團隊受邀參加此次活動,集中展示了2個志願文化節目、3個優秀志願服務項目。

重慶移通學院志願服務氛圍濃厚_fororder_圖片1

活動現場 供圖 重慶移通學院

  據了解,志願服務是重慶移通學院創新構建的“四位一體”人才培養模式中的重要一環,是學校搭建的創新素質教育平臺的重要內容之一。重慶移通學院志願服務從項目建庫、社區志願服務、陣地管理等方向出發,以改革為抓手,以創新為動力,聚力做好制度建設、管理統籌,為志願服務事業發展注入了強勁動能。

  為了完善優化相關制度,升級志願服務管理,2022年,重慶移通學院出臺了系列管理辦法,發佈了志願服務項目手冊。為了提升志願服務工作標準化、規範化、科學化水準,學校依託“線上+線下”聯動的方式,進行了專題培訓、教材培訓、理論培訓、實踐教學。另外,重慶移通學院全面推廣“一學院一特色一引領”建設模式,將學院專業融入志願服務,在實踐中不斷提升專業能力。

  學校始終認為志願服務作為素質教育的方式之一,對大學生思想政治素質、科學文化素質、道德品德素質、社會心理素質、實踐創新素質的培養發揮著積極的作用。近年來,學校加強大學生志願者隊伍建設,現有志願服務組織10個,註冊志願者3萬餘名。(文 彭會)

編輯:胡明珠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