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雲陽:李花開滿山 村莊美産業興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4 18:52:53

  近日,重慶雲陽縣高陽鎮光明村李子園幾百畝李花綻放在青山之巔,美了村莊,也興了産業。 

【原創】重慶雲陽:李花開滿山 村莊美産業興_fororder_圖片4

光明村李子園

  沿著盤山路向上行駛至李子園,漫山的清麗雪白與人們撞個滿懷,芳菲滿目,淡香撲面。一團團、一簇簇花球盛開在枝頭,素雅含蓄,玲瓏剔透。清風吹過,不時飄蕩起陣陣花瓣雨。空中俯瞰,遠山如黛,李花遍野,猶如撒向人間的春雪。

【原創】重慶雲陽:李花開滿山 村莊美産業興_fororder_圖片5

漫山綻放的李花

  漫步于園內步道上,花朵茂密、纖長舒展的花枝形成一道道花幕,遊客們置身花間賞景拍照,盡情陶醉在如詩如畫的春天裏。

【原創】重慶雲陽:李花開滿山 村莊美産業興_fororder_圖片6

遊客正在賞花

  據悉,多年前的光明村因山高坡陡,導致基礎薄弱,産業落後。2015年,村裏引進業主流轉土地,因地制宜發展青脆李、脆紅李、玫瑰香妃李共計500畝,並於2018年通過了國家綠色認證,目前李子已成為村裏的主導産業。如今的光明村年産優質脆李300噸以上,年産值可達100多萬元。(文/圖 雲陽縣委宣傳部)

編輯:付意菲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