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西部陸海新通道發出首列新能源汽車鐵海聯運班列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4 15:48:54

  3月22日,一列滿載賽力斯新能源汽車的陸海新通道班列從重慶兩江新區果園港鐵路專用線站場駛出。2天后,這趟專列將抵達欽州港,完成裝船後最終發往歐洲市場。這是重慶開出的西部陸海新通道首列新能源汽車鐵海聯運班列,將為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新能源汽車出口添新通道。

【原創】重慶:西部陸海新通道發出首列新能源汽車鐵海聯運班列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24112026

滿載賽力斯新能源汽車的陸海新通道班列從果園港駛出

  目前,西部陸海新通道已成為重慶打造內陸開放高地的核心支撐,覆蓋了全球119個國家的393個港口。

  賽力斯集團海外事業部總經理張興燕介紹,和傳統的水運方式相比,依託西部陸海新通道鐵海聯運網絡,賽力斯汽車將節約10—20天的運輸時間。西部陸海新通道為賽力斯汽車拓展了“走出去”的網絡,截至2022年,賽力斯集團已經通過西部陸海新通道共計發運整車及零部件超10000箱,貨值約20億元,其中汽車整車出口共計發運7720箱,覆蓋印度尼西亞、秘魯、厄瓜多爾等多國市場。

  “當前,中國新能源汽車産業正快速發展,重慶也正在積極打造世界級智慧網聯新能源汽車産業集群。西部陸海新通道搶抓新能源汽車鐵路運輸政策機遇,積極整合班列、關務、金融等資源全面服務新能源汽車出口,加速通道與産業融合發展。”陸海新通道運營有限公司董事長王渝培説,為了支持西部陸海新通道快速發展,重慶港海關設立了西部陸海新通道業務專窗,方便企業辦理通關手續。這條通道的開通豐富了“重慶造”新能源汽車出口線路,有助於推動重慶市新能源汽車産業發展。下一步,海關將持續優化口岸營商環境,落實促進外貿保穩提質各項舉措,幫助企業提振出口信心,支持重慶外貿穩定向好發展。(文/圖 謝力)

編輯:付意菲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