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最美河湖衛士”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活動成功舉行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4 18:53:51

  3月22日晚,由重慶市水利局、重慶市總工會、重慶團市委、重慶市婦聯聯合舉辦的“最美河湖衛士”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活動成功舉行。

  活動上,不讓垃圾出夔門的“守門人”何登瓊、“渝爾代夫”背後的“守護者”吳仁秀、三峽消落帶治理保護的“把脈人”吳勝軍、系統治污治水的“排頭兵”陳健、賦能水美鄉村的“領頭人”何波、丈量清潔河岸的“志願紅”廖丹等6名“最美河湖衛士”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團成員分享了守河管河護河治河的先進事蹟,講述了重慶人的河湖故事,展示了河湖長制實施以來重慶市河湖治理取得的成效。

【原創】重慶“最美河湖衛士”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活動成功舉行_fororder_圖片7

活動現場

  第二屆全國“十大最美河湖衛士”何登瓊原來是重慶市奉節縣的一個漁民,13年前她結束了漁民生涯,和丈夫一起成為了長江奉節段清漂工作人員,一年四季守護著瞿塘峽。何登瓊和丈夫主要負責奉節縣境內長江、梅溪河、朱衣河、草堂河、大溪河等地的清漂工作,時常頂著烈日、迎著寒風打撈江上漂浮的垃圾,最多的時候一天能打撈近百噸垃圾。13年來,何登瓊秉持著“絕不讓垃圾出夔門”的信念,用勞動和汗水守護著一江碧水。

  吳勝軍是中科院重慶綠色智慧研究院三峽生態環境所所長、重慶市“最美河湖衛士”,他帶領團隊成員考察三峽庫區近百次,行程達數萬公里,為消落帶治理貢獻重慶經驗。

  據了解,為將黨的二十大精神進一步落實到河長制工作中,激勵各級河長及社會各界主動擔當作為,即日起至月底,重慶還將持續在全市範圍內聯合開展“最美河湖衛士”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活動,開展先進事蹟進機關、進校園、進工地、進農村、進社區、進網絡宣講活動,用榜樣事跡、典型人物、真實案例講好河長故事、展現江河新貌。(文/圖 彭會)

編輯:付意菲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