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重慶(武隆)精品酒店、特色民宿産業發展大會即將舉行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4 16:15:59

  3月24日,中國·重慶(武隆)精品酒店、特色民宿産業發展大會新聞發佈會在重慶市武隆區融媒體中心新聞發佈廳舉行。據悉,中國·重慶(武隆)精品酒店、特色民宿産業發展大會將於3月27日至29日在武隆區舉行。

【原創】中國·重慶(武隆)精品酒店、特色民宿産業發展大會即將舉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24140240

發佈會現場 攝影 田渝兵

  本次大會由重慶市商務委員會、重慶市文化和旅遊發展委員會、重慶市武隆區人民政府共同主辦。大會將為武隆酒店和民宿産業發展“把脈問診”,為社會各界的投資主體、酒店和民宿産業投資人牽線搭橋,在民宿産業興起的浪潮中共謀發展、合作共贏,將武隆的“綠水青山”轉化為“金山銀山”,打造旅遊帶動共同富裕的“武隆樣本”、惠民有感的高品質生活示範區。

  大會將邀請來自全國各地的行業專家、投資商現場考察武隆酒店和民宿産業、文旅産業發展情況,推介武隆精品酒店及特色民宿的點位選址,同時邀請5位國內酒店與民宿行業“大V”獻言獻策。

  大會期間將發佈武隆對精品酒店和特色民宿産業發展的政策支持,介紹當前武隆旅遊産業發展面臨的戰略利好、廣闊市場、“掘金”空間。會上還將簽約一批國際知名酒店和民宿項目,為打造具有武隆特色和國際影響力的精品酒店、特色民宿集群,提升武隆旅遊品質提供更強勁的支撐。

  2022年武隆提出,強力推進以國際化為引領的武隆旅遊“三次創業”,加快建設世界知名旅遊目的地。作為豐富旅遊産品供給的重要領域,精品酒店、特色民宿涵蓋了旅遊的“吃”“住”兩大要素,是調整和優化旅遊消費結構的有形抓手,是吸附各類消費人群的有效載體,同時也是武隆深耕服務産業鏈的一個重要突破口。在武隆旅遊“三次創業”的背景下,舉辦此次盛會,意義深遠。

【原創】中國·重慶(武隆)精品酒店、特色民宿産業發展大會即將舉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24140235

武隆民宿 供圖 武隆區文化旅遊委

  目前,武隆區已打造具備國際影響力的精品酒店近20家,特色民宿30余家。其中,于近期獲評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最佳旅遊鄉村”的荊竹村,就吸引了好院子、雪漫山、汀樾等多家特色民宿集聚。2022年,武隆旅遊綜合收入207億元;武隆喀斯特旅遊區獲評“成渝十大文旅産業地標”。

  接下來,武隆區將深化落實《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規劃綱要》,以全面推進旅遊國際化試點示範為切入點,聚焦“6+4”文旅融合産業鏈,加快構建具有全球吸引力的文旅産業體系,迭代打造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文旅主力店”,加快建成世界知名旅遊目的地、綠色發展創新示範區。(文 張再行)

編輯:付意菲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