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屆“曹燦杯”青少年朗誦展示活動重慶地區授牌儀式舉行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7 17:37:47

  3月24日,第九屆“曹燦杯”青少年朗誦展示活動重慶地區授牌儀式在重慶國際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來自重慶市播音界、主持界、學術界的專家學者以及全市30多個區縣的280余家語言藝術機構代表近500人到場參與。

第九屆“曹燦杯”青少年朗誦展示活動重慶地區啟動

活動現場 供圖 “曹燦杯”重慶賽區組委會

  據了解,“曹燦杯”創立於2015年,是專業服務於青少年兒童的語言藝術交流展示平臺,活動遍佈國內400多個地市,每年逾300萬青少年兒童踴躍參與。

  “‘曹燦杯’從2019年落地重慶以來,歷經4年多的發展,無論是活動規模、品牌知名度,還是影響力,都有了突破式發展。”“曹燦杯”重慶地區負責人、重慶市語言學會青少年語言藝術專委會秘書長李洪介紹説,為了保證“曹燦杯”的美譽度,重慶地區一直在探索最有效的辦法。目前,“曹燦杯”重慶地區每年參會人數都超過了5萬人。

  據悉,自第八屆“曹燦杯”開始,重慶地區採用了“五專家制”,每場活動均由廣電系統、高校系統、專業院團等多行業領域的專家組成,同時吸納中小學一線教師,取消固定搭配,每天現場抽籤決定專家會場、選手序次,最大限度確保了活動標準的統一性、公平性。得益於該制度,在2022年的全國總展示中,重慶275個優秀節目共攬獲12個朗誦精英、50個朗誦金星和35個單項獎。

  一直以來,“曹燦杯”堅持自然、親切、口語化的朗誦路線,不主張“拿腔拿調、大聲喊叫”的朗誦方式,培養了一批又一批優秀的青少年兒童,引導他們在朗誦的道路上堅持正確的方向,同時也讓更多的“重慶娃”有機會在全國嶄露頭角,讓語言藝術機構有了更多與全市、全國同行切磋交流的機會,為重慶地區打造更加專業、優質的語言文化教育平臺提供了強有力的品牌保證。(文 彭會)

編輯:付意菲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