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高等藝術院校專家學者齊聚重慶 共話藝術教育新篇章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7 17:35:21

  3月24日至25日,“紀念全國高等藝術院校創作教學座談會40週年——美術與書法創作教學論壇”在重慶舉行。

  “校長論壇”環節上,四川美術學院院長龐茂琨,中央美術學院副院長林茂,全國藝術專業學位研究生教育指導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中國美術學院副院長曹曉陽,全國藝術專業學位研究生教育指導委員會美術設計分委員會召集人、清華大學美術學院副院長楊冬江,新疆藝術學院院長莫合德爾·亞森,湖北美術學院黨委副書記、副校長周峰,南京藝術學院黨委常委、副院長李彤,廣州美術學院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穆林,廣西藝術學院黨委常委、副校長伏虎等9位嘉賓聚焦前沿問題,分享了藝術教育高品質發展新模式、新經驗。

全國高等藝術院校專家學者齊聚重慶 共話藝術教育新篇章_fororder_圖片1

四川美術學院院長龐茂琨作主題講話 供圖 四川美術學院

  現場,四川美術學院院長龐茂琨作了“堅守藝術初心,立足中國大地——開創新時代藝術人才培養的新局面”主題講話。他回顧了四十年來四川美術學院立足現實、與時代同行的創作教學實踐,並指出高等院校在推進中國式現代化進程中,肩負培養時代需求的創新性藝術人才,建構具有中國特色藝術學科體系、學術體系和話語體系的神聖使命。各兄弟院校應當攜手同行,共創藝術教育和藝術創作的新輝煌,為新時代中國藝術教育貢獻藝術的力量。(文 彭會)

編輯:胡明珠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