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語言學會青少年語言藝術專委會年會成功召開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7 17:50:33

  3月24日,重慶市語言學會青少年語言藝術專委會年會在南坪國際會展中心成功召開,來自重慶30多個區縣的280余家語言藝術教育機構參會。

重慶青少年語言藝術行業大會成功召開_fororder_圖片1

活動合影 供圖 重慶市語言學會青少年語言藝術專委會

  據了解,重慶市語言學會青少年語言藝術專委會成立於2021年4月,作為重慶市首個青少年有聲語言藝術專委會,致力於提升少年兒童語言表達及應用能力,科學指引有聲語言藝術培訓機構的有序發展。截至目前,該專委會已吸納81家會員單位,為提升重慶市青少年兒童的口語表達和藝術語言素質發揮了積極作用。

  重慶市語言學會青少年語言藝術專委會主任毛志萍在致辭表示,作為青少年兒童語言藝術的教育者,不僅要教孩子們準確把握聲、調、韻,還要引導孩子們從故事中體會人生智慧,講好自己的人生故事。

  會上還推出了第五屆“致敬英雄”全國青少年文化藝術創作主題教育競賽、第九屆“曹燦杯”青少年朗誦展示活動等多個國家級優質語言類活動。

  毛志萍稱,重慶市語言學會青少年語言藝術專委會的平臺效應正在彰顯,將與越來越多有益的青少年語言類賽事、展演類活動進行合作,並向全市語言藝術的愛好者進行推薦。

  下一步,重慶市語言學會青少年語言藝術專委會還將持續開展品牌活動推介、師資培訓、推優評選、考級認證等工作。為解決孩子們選材難、選稿難的突出問題,專委會將組織重慶本土專家,聯合會員單位出版重慶地區的選稿指南。專委會已啟動與重慶大學的合作,助力鞏固和提升重慶語言藝術在職教師的專業能力。專委會也將聯合中國傳媒大學等國內專業院校,為重慶地區的語言培訓機構以及熱愛語言藝術的孩子們,提供更廣泛的交流平臺、學術平臺和展示平臺。(文 彭會)

編輯:胡明珠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