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余慶全力打造品質民宿 為重慶遊客提供優質避暑旅遊服務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8 16:59:27

  為更好承接重慶避暑旅遊市場,切實為重慶遊客提供優質服務,近年來,貴州省遵義市余慶縣著力打造一批差異性、特色化、個性化旅遊民宿産業,培育一批特色鮮明、有較強市場影響力和知名度的旅遊民宿品牌,助力全縣旅遊産業提檔升級,全力打造重慶遊客夏日避暑“後花園”。

【原創】貴州余慶:全力打造品質民宿 為重慶遊客提供優質避暑旅遊服務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28145954

雲霧繚繞的余慶苦丁茶山 供圖 余慶縣文旅局

  據了解,余慶縣位於遵義市東南端,縣域面積1623平方公里,總人口31萬人,是武陵山經濟協作區、“一帶一路”重要節點,素有“高原水鄉·園林之城”美譽,是中國最美休閒鄉村。

  余慶縣委書記張愷介紹,自然和人文優勢為余慶縣打造民宿特色旅遊産業,提供了良好的先天條件,優質的民宿環境讓余慶縣的民宿産業走出了勁頭,走出了希望。2022年,余慶縣共創建民宿集群點13個、五星級鄉村旅遊經營戶2家、三星級鄉村旅遊經營戶3家、標準級民宿客棧3家;創建提升民宿床位1393張,實現利益聯結群眾900余戶、3500余人,累計接待過夜遊客8萬餘人次,帶動實現旅遊綜合收入8億余元。2023年,余慶縣將創建提升1100余張床位。

【原創】貴州余慶:全力打造品質民宿 為重慶遊客提供優質避暑旅遊服務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28145957

余慶民宿 供圖 余慶縣文旅局

  余慶縣文旅局相關負責人介紹,隨著交通出行條件不斷優化,從重慶一路向南,驅車4小時即可到達余慶縣。希望余慶縣不斷加強與重慶旅遊業的相關合作,讓重慶遊客在余慶玩得開心、舒心、放心。(余慶縣文旅局)

編輯:付意菲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