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500件全國少兒美術優秀作品亮相重慶
來源:新華網  |  2023-03-28 09:23:52

【城市遠洋】超500件全國少兒美術優秀作品亮相重慶

第三屆全國少兒美術作品展在重慶時代美術館開展。新華網發

  新華網重慶3月27日電(王龍博 關子嫣)據中國美術家協會消息,第三屆全國少兒美術作品展近日在重慶時代美術館開展。本次美術展以“幸福新時代”為主題,其中519件作品亮相重慶。

  本屆作品展共分為幼兒組、小學一組(1-3年級)、小學二組(4-5年級)和初中組四個組別,邀請國內著名藝術家進行評審。入選的作品中幼兒組96件、小學一組169件、小學二組158件、初中組100件,作品內容涵蓋幸福生活、家庭生活、校園生活、天真生活、理想生活等。

  作為全國範圍內重要的少兒美術類綜合大展,全國少兒美術作品展自2019年起每年面向全國範圍內的少兒美術愛好者和藝術教育機構公開徵集作品,旨在鼓勵少年兒童與生俱來的藝術創造力,提升少年兒童的審美能力。

  對於本次展覽主題,中國民族文化藝術基金會理事長白國慶認為:“‘幸福新時代’主題積極向上、意義明確、內容寬泛,為參展小畫家提供了廣闊自由的創作空間。鼓勵小藝術家們釋放少兒天性、放飛想像力和創造力,用手中的筆描繪出自己眼中新時代的幸福生活、家庭生活、校園生活、天真生活、理想生活。”

  據悉,重慶是除北京外首個開辦此展的城市,“這是全國少兒美術藝術教育和少兒美術創作面貌的一次全新展示,也是重慶美術百花盛開香滿園的一次見證。展覽在重慶的舉辦,對進一步激發重慶美術創作活力,培育壯大文化文藝人才隊伍有重要意義。”中國美術家協會理事、重慶市美術家協會副主席兼駐會秘書長魏東強調。

  本次展覽展期為3月26日至4月5日,面向全體公眾免費開放。

編輯:付意菲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