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方合作共建 重慶人力資本服務産業園正式開園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9 15:18:13

  3月26日,重慶人力資本服務産業園舉辦了“1+3”系列開園活動,包括重慶人力資本服務産業園開園儀式、2023年中國人力資源服務業發展戰略高端論壇暨研究成果發佈會、人力資本賦能百行千業研討會、“就在山城·就選南岸”招聘會。

  據了解,重慶人力資本服務産業園是重慶市人力社保局、南岸區政府、重慶經開區管委會三方合作共建,按照“集聚産業、拓展服務、孵化企業、培育市場”功能定位建設的以“互聯網+人力資本”為特色的市級人力資源服務産業園,開創了市區合作共建共享的新典範,是推動人力資本服務向專業化、信息化、産業化邁進的關鍵舉措,是探索建設人力資本創新發展先導區的實施路徑。

三方合作共建 重慶人力資本服務産業園正式開園_fororder_圖片1

重慶人力資本服務産業園揭牌 攝影 繆新港

  重慶人才服務股份有限公司、重慶優達人力資源管理(集團)有限公司等7家企業現場簽約入駐。深圳人力資本集團、重慶市人才大市場集團、重慶市正聯實業發展有限公司簽署三方戰略合作協議,共同開展勞動力人口統計、人力資本分析運用,促進區域人力資本服務分類細化、轉型升級,打造高端人才交流、項目落地、基金跟投、産業融合的人力資本發展高地。

三方合作共建 重慶人力資本服務産業園正式開園_fororder_圖片2

招聘會現場 攝影 繆新港

  據悉,“就在山城·就選南岸”招聘會為50余家重慶市重點産業企業和500余名高校畢業生搭建了對接通道,提供方便快捷、精準高效的就業服務。

  下一步,市人力社保局將以重慶人力資本服務産業園為發展載體,與南岸區、重慶經開區聚力同行、深化合作,整合行業、重點産業和地方資源,高品質推進人力資本深度開發,賦能創新創業,合力打造人力資本協同發展的高水準樣板,形成“人力資本+百行千業”生態圈,構建成渝地區人力資本服務、人才隊伍建設融合發展新格局。(重慶市人社局)

編輯:胡明珠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