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渝中區召開2023年消防工作會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9 17:00:56

  為全面落實市委、市政府有關安排部署,推動消防事業發展再上新臺階,為譜寫渝中高品質發展新篇章提供堅實安全基礎,3月28日,重慶市渝中區召開2023年消防工作會。渝中區委書記趙世慶,重慶市消防安全委員會副主任、市消防救援總隊總隊長李俊東出席會議並講話。渝中區委副書記、區長黃茂軍主持會議。區委副書記張遠洪,區委常委、副區長鄧光懷,副區長羅毅,區消防救援支隊支隊長張雪梅,區消防救援支隊政委董平明出席會議。

重慶市渝中區召開2023年消防工作會_fororder_1

會議現場 攝影 薛穎

  會議通報了2022年消防工作情況、2022年度全區消防工作考評情況,併為消防工作考評優秀部門、街道和先進社會單位代表授牌,安排部署了2023年消防重點工作以及2023年“全面除險清患,共建平安渝中”消防安全專項整治工作。

重慶市渝中區召開2023年消防工作會_fororder_2

授牌儀式現場 攝影 薛穎

  會上,渝中區委書記趙世慶充分肯定過去一年全區消防工作成效,指出要充分認識做好消防工作的重要性、緊迫性、艱巨性,要求渝中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時刻繃緊消防工作的思想“紅線”,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以負責的工作杜絕防不勝防的事故,以萬無一失的舉措防止“一失萬無”的發生。

  趙世慶還強調,要堅持問題導向,全面加強風險排查和隱患整治,切實做到全覆蓋排查、分級分類開展全領域監管、依法依規開展全過程執法;要堅持標本兼治,全面落實高層建築消防安全工作要求,著力提升高層建築消防安全防範整體水準;要堅持內外兼修,強化忠誠擔當,突出數字賦能,持續強筋壯骨,全面加強消防救援能力建設;要堅持全民參與,全面加強消防安全宣傳教育,在培訓上“求實”、宣傳上“求活”、陣地上“求廣”,持續強化人人參與、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圍。

  “作為重慶母城,渝中是全市政治、經濟、文化中心,也是全域城市化行政區,高層建築林立,地下空間交錯,樓宇經濟發達,消防安全監管對象複雜且多樣。過去的一年,渝中區按照市委、市政府決策部署,朝著問題走、迎著困難上,防風險、除隱患,保平安、護穩定,堅決確保了全區火災形勢整體平穩可控。”重慶市消防安全委員會副主任、市消防救援總隊總隊長李俊東對渝中區消防安全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同時也指出,做好渝中區消防工作,要在數字化變革、高層建築整治、基層治理方面下功夫。希望渝中持續推進消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為全市貢獻更多的“渝中經驗”“渝中智慧”。

  渝中區委副書記、區長黃茂軍指出,要堅持問題導向、清單管理,立足全面排查、閉環整治、提前預防,狠抓除險清患;要堅持責任到崗、責任到人,壓緊壓實黨政領導幹部責任、屬事屬地責任、企業主體責任、一線崗位責任,確保工作落實;要堅持為了群眾、依靠群眾,持續強化消防工作保障,增強群眾消防意識,積極鼓勵群眾參與消防工作,切實夯實消防基礎。

  會上,區商務委、菜園壩街道、石油路街道煤建新村社區、龍湖重慶時代天街、重慶銥佳物業公司結合工作實際,圍繞商場市場消防隱患整治、高層建築消防安全專項整治、微型消防站建設、落實消防安全主體責任等作交流發言。(文 蒲文婷)

編輯:胡明珠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