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兩棋手將爭奪“世界棋後”挑戰資格賽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30 11:08:50

  3月28日,2022-2023年國際棋聯女子世界冠軍候選人賽決賽新聞發佈會在重慶兩江新區舉行。據悉,重慶棋手譚中怡、雷挺婕將在3月29日至4月5日舉行決賽中對決,獲勝者將向現任“棋後”居文君發起挑戰,爭奪新一屆“世界棋後”寶座。

重慶兩棋手將爭奪“世界棋後”挑戰資格賽_fororder_圖片1

新聞發佈會現場 供圖 賽事組委會

  據介紹,國際棋聯女子世界冠軍候選人賽是世界國際象棋聯合會最高水準的賽事之一,每兩年舉辦一次。

  2022-2023年國際棋聯女子世界冠軍候選人賽的上、下半區比賽已于2022年分別在摩納哥和烏茲別克斯坦舉辦。來自重慶兩江新區的棋手雷挺婕在上半區比賽中擊敗烏克蘭的穆茲丘克姐妹,率先晉級決賽。重慶棋手譚中怡連克俄羅斯名將拉戈諾和上屆候選人賽冠軍戈爾亞奇金娜,成為下半區比賽的勝出者,與雷挺婕會師決賽。決賽中,譚中怡和雷挺婕將通過六盤慢棋對決,爭奪“世界棋後”挑戰賽入場券。

  重慶市體育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本次比賽是世界國際象棋界的一大盛事,兩位優秀的重慶棋手將為世界棋迷獻上精彩對決。(文 葉俊妍)

編輯:胡明珠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