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舉辦首屆“巴山渝水·美麗村居”設計建設研討會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30 16:49:12

  3月30日,由中國勘察設計協會指導,重慶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重慶市渝北區人民政府主辦,渝北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重慶市勘察設計協會承辦的首屆“巴山渝水·美麗村居”設計建設研討會暨首屆“巴山渝水·美麗村居”設計精品展舉行。

  本次研討會和展覽是對首屆“巴山渝水·美麗村居”設計大賽成果的轉化和昇華。據了解,自大賽啟動作品徵集以來,共徵集民居、民宿(公共建築)、村落三個類別的參賽作品327件。經評審、公示,大賽評選出一等獎、二等獎、三等獎以及入圍獎作品145件。

  設計大賽的舉行匯集了鄉村設計建設智慧,推出了一批適合重慶生産、生活、生態特點的民居、民宿以及村落設計建設典型示範。

重慶舉辦首屆“巴山渝水·美麗村居”設計建設研討會_fororder_圖片2

頒獎儀式 攝影 吳霖

  活動中,中國勘察設計協會副秘書長汪祖進公佈了首屆“巴山渝水·美麗村居”設計大賽獲獎名單,並同與會嘉賓一起為民居、民宿(公共建築)、村落三個類別的一等獎獲獎單位頒獎。

  本次研討會邀請了來自高校的專家學者圍繞新時代鄉村建設議題展開對話,為“建設宜居宜業和美鄉村”建言獻策。(文 黃春雪)

編輯:胡明珠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