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渝北:25個重大招商項目簽約 合同投資額達353億元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31 14:07:54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肖紅光):3月30日,重慶市渝北區數字經濟高品質發展大會暨2023年一季度重大項目集中簽約活動在仙桃國際大數據谷舉行。現場集中簽約重大招商項目25個、合同投資額達353億元,其中數字經濟、央地合作項目19個,合同投資額299億元。

【原創】重慶渝北:25個重大招商項目簽約 合同投資額達353億元_fororder_圖片14(1)

簽約儀式現場 攝影 肖紅光

  本次大會以“數實融合育動能 數智變革促發展”為主題,匯集了數字經濟領域的眾多專家和知名企業,全面展示了渝北區發展數字經濟、壯大軟信産業的優勢和信心,是渝北區全面擁抱數字化變革,促進智慧化發展,大力推動數字經濟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加快建設現代化産業體系的重要措施。

  在集中簽約環節,中廣核風電公司綠色智造西部基地、中國聯通(西部)數字生態産業園等多個央企項目牽手渝北;盛泰演算法軟體研發中心、智慧互通西南研發中心等數字經濟項目紛至遝來;聚賽龍、碳安雙碳能源研發中心等智慧製造、新能源項目簽約落地。

【原創】重慶渝北:25個重大招商項目簽約 合同投資額達353億元_fororder_圖片15(1)

“滿天星”示範樓宇授牌儀式 攝影 肖紅光

【原創】重慶渝北:25個重大招商項目簽約 合同投資額達353億元_fororder_圖片17(1)

特聘專家(數字經濟領域)授聘儀式 攝影 肖紅光

  為進一步促進數字經濟發展,會上,渝北區與中國軟體行業協會簽約戰略合作協議,引入中國軟體行業協會作為渝北發展軟體産業的特別顧問團,並設立了規模為5億元的成渝雙城協同創新基金,重點投向人工智能等領域。同時,渝北區還發佈了落實軟體和信息服務業“滿天星”行動計劃政策舉措及軟體産品供給能力和場景應用需求清單,在全市率先聘請16名數字經濟領域專家,並向“滿天星”示範樓宇授牌。

  下一步,渝北區將全面貫徹數字中國戰略,把數字經濟高品質發展作為重點任務,堅定不移推動數字産業化、産業數字化,加快數字技術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搶佔發展制高點、重塑渝北新優勢,奮力打造重慶數字經濟發展新高地。

編輯:付意菲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