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開州公安多措並舉推進“百日行動” 取得階段性成效
2022-08-08 17:33:4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明珠責編:李金秋

  自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開展以來,重慶開州公安精心組織、週密部署,重拳打擊突出違法犯罪,全面加強社會面立體巡防,高頻整治社會治安問題,攻堅化解各類安全隱患,取得階段性成效。6月22日以來,開州區刑事警情、治安警情同比分別下降了25.4%、31.2%,警方共破獲刑事案件71起,查處治安案件280起,採取刑事強制措施96人,治安處罰65人。

  開州警方第一時間搭建“百日行動”工作指揮部,由開州區公安局局長張元斌任總指揮,同時結合開州治安實際制定區局“1+10”、“百日行動”方案。一是深打養老詐騙犯罪,6月中旬,開州警方在西安市端掉3個以售賣“開光法器”為由的養老詐騙窩點,抓獲團夥骨幹成員56人,涉案金額3000余萬元。二是集群打擊跨境網絡賭博犯罪,6月24日,區局發起全市首起“百日行動”集群戰役,對“6·26”專案實施收網,抓獲該案剩餘14名犯罪嫌疑人,累計抓獲犯罪嫌疑人278名,扣押資金2500萬餘元。三是集中清查整治亂點,開州警方對全區9個掛牌整治治安亂點,嚴格按照“一亂點一方案”要求進行綜合施策,確保按期摘牌。

重慶開州公安多措並舉推進“百日行動”取得成效_fororder_圖片1

警方進行安全隱患排查 供圖 開州區公安局

  “百日行動”以來,開州警方投入巡防警力1萬餘人次,盤查車輛3890輛次,盤查人員8635人次,查獲違法嫌疑人員45人,提升了街面見警率和社會治安管控力;累計查處各類道路交通違法行為1.5萬起,有效預防和減少了夏季各類道路交通事故發生;排查化解矛盾糾紛768起,妥善處置家暴類警情16起,主動回訪矛盾糾紛329人次;全面加強重點領域和重點物品的安全管理,集中銷毀非法、劣質煙花爆竹8000余件,檢查重點單位38個、行業場所46個,排查整改各類安全隱患24處,收繳管制刀具179把、倣真槍45把、火藥11.58公斤。(開州區公安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