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心抗疫 師者同行】重慶化工職業學院:師生攜手固防線 紮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2-11-21 18:25:1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馮薇薇

  編者按: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連日來,重慶教育系統全力以赴打好打贏疫情殲滅戰,用實際行動踐行初心使命,彰顯重慶教育人的戰疫擔當。為此,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推出《築心抗疫 師者同行》特別策劃,對教育系統在疫情防控中採取的有效舉措、涌現出的先進典型和感人事跡進行宣傳報道,致敬逆行的堅守者。

  “同學們,老師就住在隔壁宿舍,需要幫助的話隨時叫我。”近日,重慶化工職業學院江北、長壽兩個校區的輔導員紛紛住進學生公寓,與同學們同吃同住、並肩作戰、齊心抗疫。

  自重慶本輪疫情發生以來,面對疫情防控的嚴峻形勢和兩校區跨區縣管理的複雜局面,重慶化工職業學院黨委行政高度重視,嚴格按照要求週密安排部署,學校領導班子成員帶頭行動,全校黨員幹部、師生員工積極響應,幹部職工和學生踴躍投入一線抗疫,為校園疫情防控工作築牢一條條保障線。

  嚴密部署 築牢疫情“防火牆”

  在重慶化工職業學院疫情防控領導小組的統一部署下,學校第一時間成立防疫工作專班,優化工作預案,強化實戰演練;學校黨政一把手全天候駐守學校,班子成員對校園劃片包乾實行網格化管理,校領導帶頭靠前指揮,全面統籌、協調部署、督促檢查並落實各方面疫情防控工作。校領導們以身作則、下沉一線,緊盯重點部位和風險環節,從核酸檢測到線上教學,從物資供給到食堂保障,從校門管控到垃圾清運,對發現的問題立行立改,切實築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線,為全校師生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提供了堅實保障。

【築心抗疫 師者同行】重慶化工職業學院:師生攜手固防線 紮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1121153438

學校召開疫情防控工作會 供圖 重慶化工職業學院

  全程陪伴 當好學生“守護神”

  重慶化工職業學院教職員工克服各種困難,以各種方式堅守各自崗位,努力為全體學生呈現高品質、高效率的精彩課堂。教師們積極開展多形式、多渠道的線上答疑,及時解答學生的學習問題,同時充分收集、深入分析、適當調整和採納學生對線上教學的反饋和建議,持續提供有效的教學服務。

  同時,24名輔導員告別家人駐守學校,入住學生宿舍,確保疫情防控指令迅速落實到位。入住學生宿舍期間,輔導員們圍繞疫情防控、寢室文化建設、學業規劃、就業進度等主題,開展了寢室走訪、談心談話、心理輔導等工作。有學生表示:“老師們住在宿舍,我們感覺特別安心。”

  落實保障 織密校園“安全網”

  為進一步做好學校疫情數據摸排工作,重慶化工職業學院還組織校內教職工對江北校區家屬院住戶信息及當日核酸檢測情況進行摸排統計,宣傳疫情防控政策。特殊時期,學校專門安排師生在校內全員核酸,學校安穩辦也為兩校區分別增派多名安保人員24小時保障校園安全,學校國旗護衛隊自發與安穩辦、物業等工作人員夜巡校園。

  為保障物資穩定供給,學校後勤部門積極籌劃,積極聯繫供應商,確保師生每日正常安全用餐;加大防疫物資儲備,及時添置口罩、消毒液、被褥等防疫物資;從嚴從細開展全面消殺工作;抓實各項基礎設施檢查維修工作,保障師生用水用電安全,穩步推行線上教學和線上線下心理輔導。

【築心抗疫 師者同行】重慶化工職業學院:師生攜手固防線 紮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1121153442

後勤部門加大防疫物資儲備 供圖 重慶化工職業學院

【築心抗疫 師者同行】重慶化工職業學院:師生攜手固防線 紮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1121153446

志願者們在校遠程支援社區流調工作 供圖 重慶化工職業學院

  “現徵集支援社區疫情防控志願者。”校團委將這條信息發佈後,同學們踴躍參與社區疫情防控工作。在校的其他同學,也過著豐富充實的校園生活。疫情時期,同學們仍用樂觀和自律書寫出了化工青年的別樣精彩。(文 季林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