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心抗疫 師者同行】四川美術學院:師生戮力同心 築牢校園防疫安全屏障
2022-11-21 18:26:1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馮薇薇

  編者按: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連日來,重慶教育系統全力以赴打好打贏疫情殲滅戰,用實際行動踐行初心使命,彰顯重慶教育人的戰疫擔當。為此,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推出《築心抗疫 師者同行》特別策劃,對教育系統在疫情防控中採取的有效舉措、涌現出的先進典型和感人事跡進行宣傳報道,致敬逆行的堅守者。

  為帶給全校師生一個安全、安心的校園學習生活環境,四川美術學院從11月4日起,進一步嚴格校園管理,實行線上教學,嚴把“三史排查關”“校門入口關”“核酸檢測關”“閉環管理關”“環境消殺關”,嚴防死守管住不破防。

  築牢校園防疫安全屏障

  按照上級疫情防控相關要求,四川美術學院進一步優化校園疫情防控措施,加強校園疫情應急處置保障,健全問題快速反應和解決反饋機制,全力築牢校園防疫安全屏障。學校堅持每日早上召開疫情防控工作例會,學校主要領導和分管疫情防控工作的校領導、學校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參加,研判學校當日疫情防控形勢,研究制定學校最新防控政策,分析解決各類問題和困難,力爭做到“當日事當日議當日畢”,不能馬上解決的,則提上議事日程儘快解決。

【原創】【築心抗疫 師者同行】四川美術學院:師生戮力同心 築牢校園防疫安全屏障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1121164110

學校召開疫情防控工作例會 供圖 四川美術學院

  11月11日,四川美術學院學生會、研究生會發出《齊心抗疫 感謝有你——致四川美術學院全體同學的一封信》。信中提到,學校各條戰線的老師及工作人員正在為守護校園安全夜以繼日地奮戰,始終把同學們的身心健康和生活需求放在第一位,努力保障大家的學習和生活需求。學生會、研究生會號召全校同學提高思想認識,遵守防控規定;保持平和心態,倡導健康生活;強化責任擔當,發揮模範作用;積極配合、科學參與疫情防控,共同守牢校園安全防線。

  暢通學生訴求反映渠道

  四川美術學院高度重視並及時回應解決學生在防疫期間的合理訴求和急難愁盼問題。學校領導在每日工作例會上都會強調,相關部門、各二級學院一定要把做好學生服務保障和人文關懷工作放在重要位置,用心用情用愛、從細微之處關心關愛學生,給予同學們充分的支持和愛護。學校主要領導堅持每日聽取學生的合理訴求,並責成相關部門和二級學院“接訴即辦”,還設立了疫情防控投訴建議熱線電話和電子郵箱,多渠道蒐集學生的訴求與建議。

  11月11日至12日晚,學校黨委書記唐青陽、校長龐茂琨、黨委副書記左益、副校長張傑、紀委書記黃雲、副校長焦興濤、副校長段勝峰、副校長張勇華來到學生寢室,與同學們親切交談,對學校近期疫情防控政策作了進一步説明;詳細詢問了同學們在學習和生活方面的困難,耐心傾聽涉及學生切身利益的相關訴求並及時回應。同時,校領導還鼓勵同學們要把校園防疫生活安排得充實而愉悅,要有新時代中國青年的責任擔當,與學校守望相助,共同應對疫情特殊時期的困難和挑戰。

【原創】【築心抗疫 師者同行】四川美術學院:師生戮力同心 築牢校園防疫安全屏障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1121164113

學校領導和老師到學生寢室看望慰問學生 供圖 四川美術學院

  學校各二級學院領導班子、輔導員、班主任也多次深入學生宿舍,與同學們交心談心、溝通交流,全面了解學生思想、學習和生活狀況,以“心貼心”的態度和“馬上辦”的行動,加強人文關懷和心理疏導,及時解決學生的所思所盼,讓同學們安心學習、積極生活。

  保障學生飲食安全

  為守護好廣大師生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學校決定從11月10日起,暫停設置“外賣”接收點,消除“外賣”傳染風險隱患。

  為滿足同學們在“外賣”暫停購買期間的加餐需求,按照學校領導強調的“民以食為天,一定要把同學們的伙食安排好”等要求,學校即刻調整學生食堂的營業時間,確保同學們從7時至21時30分都能購買餐食。此外,學校相關部門與學生食堂商家協商,在校園疫情管理期間為同學們免費提供打包餐盒,方便學生快速打包帶走餐食,避免聚集。

【原創】【築心抗疫 師者同行】四川美術學院:師生戮力同心 築牢校園防疫安全屏障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1121164116

學生食堂豐富多樣的菜品 供圖 四川美術學院

  多措並舉“送溫暖

  11月12日至13日,在學校的統一部署下,各二級學院想方設法為同學們“送溫暖”,把水果、牛奶、休閒小食、防疫用品等物資送到每一位學生手上,為同學們帶去濃濃的關愛與溫暖。同學們深受感動,紛紛通過微信朋友圈的方式,表達對學校、學院無微不至關懷的感謝和感動之情。

【原創】【築心抗疫 師者同行】四川美術學院:師生戮力同心 築牢校園防疫安全屏障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1121164134

各二級學院為學生發放慰問品 供圖 四川美術學院

  同時,學校專門為校內師生開放了美術館、圖書館、各運動場館,讓同學們在學習之餘能夠像平時一樣學習生活,最大努力降低疫情給大學生活帶來的影響。學校還積極聯繫相關通信運營商,為同學們創造舒心暢通的網課學習條件。

  風雨過後總會有彩虹。在全校上下和廣大師生的共同努力下,四川美術學院一定能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文 季林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