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多個交通重大項目迎重要節點
2022-11-25 09:40:29來源: 重慶日報編輯: 付意菲責編: 馮薇薇

  原標題:高速公路、軌道交通、高速鐵路建設持續推進 重慶多個交通重大項目迎重要節點

【城市遠洋帶圖】重慶多個交通重大項目迎重要節點

十一月十三日,城開高速蓼子特大橋橋面鋼梁合龍。記者 羅斌 攝\視覺重慶

  城開高速公路蓼子特大橋主體工程完工、軌道交通6號線東延工程進入橋樑上部結構施工階段、渝昆高鐵華福特大橋完成首跨節段拼裝梁架設……重慶日報記者11月24日獲悉,我市高速公路、軌道交通、高鐵項目克服疫情影響,建設“不打烊”,近日多個交通重大項目迎來重要節點。

  城開高速蓼子特大橋10天完成橋面板安裝,渝湘復線高速參建人員超2萬

  11月23日17時許,隨著最後一塊橋面板安裝完成,城開高速公路蓼子特大橋主體工程順利完工,進入橋面附屬工程施工階段。從橋面鋼梁合龍,到橋面板安裝完成,項目僅用時10天。

  蓼子特大橋是城開高速重要控制性工程。為應對疫情影響,項目增加了路面瀝青材料、配套附屬工程多種建材等物料的儲備,並與位於萬州區的重慶高速集團東北營運分公司聯動,為大型工程設備進場開通了綠色通道。

  截至11月22日,城開高速城口雞鳴至城口縣城段的路基、橋涵、隧道工程進度均超98%,預計今年底建成通車,結束城口縣城不通高速的歷史。

  渝湘復線高速公路方面,位於彭水境內的項目新田隧道,左洞也于近日順利貫通;武隆境內的雙堡特大橋主拱肋已經吊裝完成38節,預計明年一季度全橋合龍。

  目前,渝湘復線高速公路項目全線參建人員超過2萬人。渝湘復線高速新建總里程約280公里,是全市歷史上投資最大的高速公路項目。1月至10月,渝湘復線高速完成投資超過160億元,創下2020年開工以來同期新高。

  “巨無霸”澆築完成,軌道6號線東延工程進入橋樑上部結構施工階段

  11月22日,軌道交通6號線東延工程左線3號主墩,隨著最後一管混凝土傾倒而下,劉家坪站至百樂園站高架區間轉體連續梁首個0號塊順利完成澆築。

  這個0號塊重530噸,共澆築混凝土195立方米,是名副其實的“巨無霸”。0號塊是連續梁施工的關鍵性節點,其澆築完成,標誌著6號線東延工程正式進入橋樑上部結構施工階段。

  據悉,該工程起自重慶東站,止于既有劉家坪站,全長6.79千米,設站4座,與6號線、8號線、20號線、24號線、27號線換乘。2025年建成通車後,將大大縮短重慶東站到茶園、渝中區的時間。

  來自市鐵路集團的消息稱,軌道15號線一期、15號線二期、27號線、銅璧線、關壩鐵路專用線5個項目,通過周例會、疫情防控專題會等形式進行線上總體部署,同樣將疫情影響降到最低,預計到11月底將完成年度計劃投資額的97.4%。

  其中,15號線一期土建工程累計完成43%,控制性節點工程銅鑼山隧道完成超過56%,二期20余個主要工點全部開工;27號線已完成首臺全斷面硬岩隧道掘進機始發;關壩鐵路專用線已實現橋通、軌通目標。

  此外,重慶交通開投軌道集團在建的軌道4號線西延伸段、5號線北延伸段、9號線二期、10號線二期等10個項目工程也在有序推進,59個工點正搶抓進度。

  渝昆高鐵:國內時速350公里高鐵最重的單跨節段拼裝梁完成首跨架設

  11月22日,位於高新區的渝昆高鐵華福特大橋完成首跨節段拼裝梁架設。

  這座大橋,是渝昆高鐵川渝段唯一一座節段拼裝梁,共有15跨。此次架設的首跨拼裝梁重達2400余噸,是國內時速350公里高速鐵路中最重的單跨節段拼裝梁。

  針對當前疫情,項目部提前調配作業人員,封閉施工,並在專家指導下,成功解決了梁體節段多、線型控制精確度高、吊裝難度大、拼裝難、安全風險高等架設難題。

  渝昆高鐵是國家“八縱八橫”高鐵規劃中,京昆客運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渝昆高鐵開通後,將進一步強化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與滇中地區之間的聯繫,大幅壓縮重慶至昆明的鐵路運行時間。(重慶日報記者 王天翊 楊永芹)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