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渝北:幹部職工下沉“疫”線 積極參與疫情防控工作
2022-11-28 17:48:1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明珠責編:馮薇薇

  連日來,居住在重慶市渝北區的市級機關、企事業單位幹部職工紛紛響應號召,下沉社區抗疫一線,馳援疫情防控工作,用實際行動為廣大群眾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駕護航。

  在寶聖湖街道萬湖社區,彭大剛、郭渝江、馬洪偉等71名市級機關幹部聞令而動,加入寶聖湖街道萬湖社區抗疫隊伍,並迅速成立了以彭大剛為支部書記的臨時黨支部,與社區全體工作人員一道築牢疫情防控屏障。在萬湖社區核酸檢測、流調排查、站崗值守、為居民送物資等工作環節中,下沉的市級機關幹部履職盡責,出色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

  在雙鳳橋街道溜馬山社區,有一支由19名志願者組成的隊伍,他們來自市級機關、銀行、建設、地産、汽車、水利等領域和行業。他們就地轉崗、下沉一線,與社區工作者並肩作戰。連日來,志願者們根據自身實際或特長,持續開展好政策宣傳、綜合協調、秩序維護、轉運樣本、信息登記、環境消殺、門崗守衛、物資配送、巡查勸返、疏導情緒等日常保障工作,特別是利用機關幹部善協調、廣聯繫的特點,幫助解決居民在就醫、保供等方面的疑難問題,為努力實現社會面清零目標、堅決打贏疫情殲滅戰貢獻自己的力量。

  龍塔街道魯能東路社區人口密度大、疫情防控壓力大,居住在轄區的市級機關黨員幹部就近就便下沉社區開展志願服務,有力地充實了防控力量,為打贏疫情殲滅戰提供強有力的保障。其中,市衛生健康委機關幹部張廣蓉到達社區以後,召集魯能星城七街區的50多名志願者組成工作小組,充實到社區的各個薄弱環節。

  一個個臨時黨支部成立了,一支支志願者隊伍組建了,奮戰在渝北疫情防控一線的市級機關企事業單位的幹部職工把盡銳出征、齊心奮戰落實在崗位上,體現在行動中,齊心協力扛起了防疫責任。(文 蔣婧 楊薈琳 韋圍 沈傲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