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九龍坡:女子購買“新冠特效藥”被騙 警方一天內追回全部損失
2023-01-06 17:55:3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明珠責編:蔣碩

  近期,很多不法分子在社交網絡平臺發佈信息,兜售所謂的“新冠特效藥”,進而實施詐騙。重慶市公安局九龍坡區分局近日也受理了數起與此相關的詐騙警情,並成功為受害人追贓挽損。

  1月2日中午,九龍坡區公安分局黃桷坪派出所接到轄區居民沈女士報警,稱其遭到了電信詐騙。沈女士表示,自己在某短視頻平臺刷到一條信息,稱有治療“新冠”的特效藥可以購買,於是便認為自己也應該購買一些藥品以備不時之需,此外,對方還表示現在該藥物非常緊缺,一般人無法買到,而他可以通過“內部渠道”拿貨,欲購從速。

  儘管藥品價格昂貴,沈女士卻還是按照對方的引導,向指定賬戶轉賬了4000元。但在轉賬之後,沈女士並沒有收到快遞訂單,且無法聯繫到對方,這才意識到上當受騙,趕緊向派出所報警求助。

  了解情況後,民警宋波、何光貴立即按照沈女士提供的相關聊天內容、轉賬信息展開追蹤,及時鎖定了目標賬戶,並於1月3日為其全額追回被騙款項。目前,公安機關正在對該案件進一步深挖擴線。

  據辦案民警介紹,涉疫詐騙往往針對一個階段的“緊缺物資”做文章,目前已經演變成多種形式。以“特效藥”詐騙為例,詐騙分子利用受害人急需藥品的心理,先在社交網絡平臺進行虛假宣傳,等受害人花費重金購買“特效藥”後,詐騙分子就立刻消失,或通過下載APP、虛假物流等方式繼續實施詐騙。

  九龍坡警方在此提醒:市民若需要購買相關藥物,請選擇有資質的正規平臺或藥店,不要相信非專業醫療機構所謂“內部渠道”,市民可密切關注官方發佈信息,謹防詐騙。(文 田鑫)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