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3個案例上榜2022年全國智慧農業建設優秀案例
2023-01-31 09:16:34來源:重慶日報編輯:付意菲責編:蔣碩

  原標題:2022年全國智慧農業建設優秀案例發佈 重慶3個案例上榜

  近日,農業農村部公佈了2022年全國智慧農業建設優秀案例名單,共發佈推薦了74個案例,重慶有3個案例上榜。

  這3個案例分別是:市種子站申報的《構建病蟲害疫情監測預警大數據助力農業綠色高品質發展》案例、市農業綜合行政執法總隊申報的《數字賦能農業執法,開創重慶“慧執法”新模式》案例、市農科院茶葉所申報的《茶葉智慧化生産服務示範園區建設》案例。

  《構建病蟲害疫情監測預警大數據助力農業綠色高品質發展》案例,是通過物聯網、無線通訊、大數據、人工智能等技術,自動匯集田間監測點病蟲監測數據,專家通過模型分析發出預警信息,從而指導全市病蟲防控工作開展;《數字賦能農業執法,開創重慶“慧執法”新模式》案例主要是指新打造的重慶農業綜合行政執法“慧執法”平臺,該平臺融合了現場檢查、案件辦理、漁政視頻AI預警處置等系統,實現執法工作數字化、網絡化、智慧化轉型;《茶葉智慧化生産服務示範園區建設》案例,是市農科院茶葉所建成的集數據採集、數字傳輸網絡、數據分析處理、數控農業機械于一體的智慧茶葉技術體系示範園區,可提高我市茶葉産業精準化和智慧化水準。

  市農業農村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入選的優秀案例聚焦物聯網、人工智能、區塊鏈等新一代信息技術與農業生産經營和管理服務的深度融合,為開展數字農業農村建設提供可參考、可借鑒、可複製的模式。下一步,重慶將持續加強智慧農業關鍵技術創新攻關,加大推廣應用廣度和力度,切實把成果轉化為現實生産力,著力打造西部智慧農業數字鄉村建設示範區。(重慶日報記者 趙偉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