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科技創新MBA項目發佈會舉行
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2-04-18 11:37:01

  2022年4月16日,清華科技創新MBA項目發佈會在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舉行,以北京、深圳兩地連線的形式進行直播。現場出席嘉賓有清華大學研究生院副院長肖曦,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院長白重恩、黨委書記陳煜波、副院長徐心,清華科技創新MBA項目學術主任朱玉傑;深圳現場連線的嘉賓有清華大學副教務長、清華大學深圳國際研究生院執行院長高虹,黨委書記武曉峰,副院長左劍惡,培養處處長何永紅。發佈會由清華經管MBA教育中心主任馬嘉主持。

  肖曦首先致辭,對項目順利通過立項評審向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下稱“經管學院”)和清華大學深圳國際研究生院(下稱“深圳國際研究生院”)表示熱烈祝賀。他強調,清華大學科技創新MBA項目是由經管學院和深圳國際研究生院通力合作,在深圳合作開辦的非全日制專業學位研究生項目。兩個學院共同組成的工作組對項目的定位、意義、培養目標、培養方案等進行了精心的設計和準備,並根據學校論證專家組的意見建議進行了充分的完善和優化,最後順利通過了立項評審,成為清華大學新的研究生培養項目。

【教育頻道】清華科技創新MBA項目發佈會舉行

肖曦致辭

  白重恩介紹了經管學院的雄厚師資、科學研究基礎、與實踐密切相關的重要學科以及具有全球影響力的顧問委員會等豐富資源與寶貴財富,並提到學院率先獲得AACSB和EQUIS頂級國際認證。學院在1981年開辦的企業管理幹部研究生班為中國的MBA教育首開先河。1991年創辦國內首批MBA項目,30餘年來清華MBA秉持“植根中國,面向世界”的辦學理念,持續引領中國MBA教育的發展。在清華大學與深圳市的緊密合作下,勢必加速推進人才培養項目的升級,繼續強化清華經管深圳研究院和深圳國際研究生院創新管理研究院兩大品牌建設。

【教育頻道】清華科技創新MBA項目發佈會舉行

白重恩介紹經管學院

  高虹從歷史沿革、願景使命、學科佈局、人才培養、國際合作等方面介紹了深圳國際研究生院的辦學情況。2019年,響應深圳市和粵港澳大灣區創新發展的需求,深圳國際研究生院開啟了建設的新征程,與深圳市的發展脈搏共振,與學校“雙一流”建設同行。高虹表示,經管學院依託深圳國際研究生院開設科技創新MBA項目,希望兩院攜手共建共創,致力於服務深圳市、大灣區、國家和全球的創新發展,為清華大學“雙一流”建設、為深圳市科技創新中心和金融中心建設作出清華貢獻。

【教育頻道】清華科技創新MBA項目發佈會舉行

高虹介紹深圳國際研究生院辦學情況

  陳煜波表示,面向“兩個大局”,著眼于我國MBA教育的下一個三十年,探索為我國培養出更多服務科技創新生産力變革、引領産業創新生産關係變革的複合型領軍企業家與管理者,與深圳國際研究生院攜手合作,推出了系列改革創新中十分重要的旗艦教學項目——清華科技創新MBA項目。新項目立足要打造成為新時代能夠代表清華大學研究生教育和中國MBA教育的里程碑項目。

【教育頻道】清華科技創新MBA項目發佈會舉行

陳煜波致辭

  武曉峰在致辭中表示,希望同學們通過學習,培養科技深度、金融廣度與戰略高度,在金融和科技發展同頻共振的時代,更好地面對未來工作中的機遇和挑戰,回答時代之夢,適應時代之需,為大灣區及國家的發展作出更大貢獻。武曉峰談到,深圳國際研究生院和經管學院的合作源遠流長,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科技創新MBA項目也必將成為人才培養的新典範。

【教育頻道】清華科技創新MBA項目發佈會舉行

武曉峰致辭

  徐心著重進行了項目介紹,深度解讀項目的目標定位、優勢特色。他表示,清華經管學院開展教學創新和教學活動,始終以國家需求為導向。科技創新MBA項目旨在建立一套專門的知識和能力培養體系,培養一批既懂科技又懂管理的複合型人才,更能有效地應對全球技術、經濟社會和政治發展的新趨勢。他説我們強調的科技創新,是在強調科技發展的同時,也必須注重生態圈的建設,包括金融、行銷、供應鏈、組織、人力資源的建設。我們會在為項目設置課程的時候,充分考慮科技賦能創新,和賦能科技創新這兩個思路。

【教育頻道】清華科技創新MBA項目發佈會舉行

徐心介紹項目

  會上,項目啟動儀式在全體參會人員的見證下隆重舉行。

【教育頻道】清華科技創新MBA項目發佈會舉行

啟動儀式

【教育頻道】清華科技創新MBA項目發佈會舉行

啟動儀式後合影

【教育頻道】清華科技創新MBA項目發佈會舉行

馬嘉主持活動

  最後,朱玉傑、馬嘉在媒體沙龍會環節回答了媒體的提問。

【教育頻道】清華科技創新MBA項目發佈會舉行

朱玉傑答記者問

【教育頻道】清華科技創新MBA項目發佈會舉行

活動現場

  清華科技創新MBA項目

  作為清華大學建立世界一流大學的重要組成部分,清華大學深圳國際研究生院是粵港澳大灣區引領行業發展的人才培養基地。清華科技創新MBA項目立足深圳先行示範區,聚焦科技創新方向,既服務於粵港澳大灣區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雙區”建設,也為全面深化改革創新、加快建設高水準對外開放平臺輸送高品質人才。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負責清華科技創新MBA項目的教學與培養,學院基於30餘年開辦MBA教育的先進經驗,依託清華大學一流的師資團隊和強大的行業專家資源,採用管理理論體系學習和專業實踐緊密結合的培養模式,旨在培養具有數字金融理念,科技素養和創新精神的未來領導者。首批清華科技創新MBA項目學生將於2022年9月入學。項目招生由清華經管學院MBA教育中心執行,招考流程與清華MBA項目(非全日制),清華全球MBA項目(全日制)一致,考生需要參加提前面試,再參加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圖文/清華大學)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