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財經大學MBA和EMBA項目:巍巍上財 泱泱學府 百年商學 智領未來
2022-09-29 13:53:22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商學院招生時間——2023“強國教育在線招生季”系列直播宣講會。特邀上海財經大學商學院MBA中心執行主任徐松偉做客直播間,為廣大考生介紹上海財經大學MBA和EMBA項目。

上海財經大學MBA和EMBA項目:巍巍上財 泱泱學府 百年商學 智領未來_fororder_cd09aa6c4b9c2d05c50b10273747238

  一、巍巍上財,泱泱學府,厚德博學,經濟匡時

  上海財經大學建校于1917年,是中國教育史上最早的商學研究高等學府。1921年,學校遷址上海設立上海商科大學,由“中國現代大學之父”、中國現代高等教育事業先驅郭秉文擔任校長,著名經濟學家馬寅初擔任教務主任。巍巍上財,泱泱學府,厚德博學,經濟匡時。自建校之日起,一代代上財師生先後奔赴民族大業,為推動中國現代商業社會進步做出了卓越貢獻。學校現已成為一所經濟管理學科為主,多學科協調發展的研究型重點大學,是國家首批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上海財經大學商學院也發展成為涵蓋“工商管理”“應用經濟學”“理論經濟學”三個一級學科,通過中國高品質MBA教育認證(CAMEA)、AACSB、EQUIS、AMBA國際認證的國內領先商學院。依託學校百年發展凝聚的雄厚學科實力,在教育部學位與研究生教育發展中心全國第四輪學科評估中,工商管理、應用經濟學被評為A,位列全國2-5%;高等教育評價專業機構軟科發佈的“2020軟科中國最好學科排名”中,工商管理、應用經濟學學科位列全國前2%,理論經濟學學科位列全國前5%;2020年學校經濟學與商學蟬聯ESI全球前1%;U.S.News世界大學學科排行榜(2021)中,經濟學與商學位列全球第131位,中國大陸第6位;根據美國德克薩斯大學達拉斯分校(UTD)全球商學院科研排名(2016-2020),位列全球第120位(大陸地區第3位);在2021年度英國《金融時報》排名中,MBA項目位列全球第64位,中國內地第4位等。新百年,新起點。當前,上海財經大學商學院以建成具有鮮明財經特色世界一流商學院的願景,以面向世界、面向未來、面向現代化的戰略眼光,以立德樹人為根本任務,深化數智變革與創新,積極推動商學教育高品質發展,努力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出更多的上財智慧和力量。

  1991年,上海財經大學獲批成為中國大陸首批開辦MBA的九所院校之一;2002年,學校獲批成為中國首批開辦EMBA的院校之一,並於今年迎來EMBA項目20週年。經過數十年的深耕探索和內涵發展,上海財經大學MBA和EMBA在堅持立德樹人的時代使命和價值引領下,基於商科、長于財經,行穩致遠地開闢出一條符合社會主義中國高等商學教育特色的發軔之路;傳承創新、知行合一,在培養品質、開放辦學、科産教融合、畢業生職業發展等領域得到社會各界高度認可。百舸爭流,奮楫者先,百年商學,智領未來。未來,上海財經大學MBA和EMBA將持續立足上海、根植中國、放眼全球,堅定履行時代所賦予的崇高使命,融匯貫通人才培養、商學研究和社會服務全部環節,面向世界、面向未來、面向現代化,全力打造“中國一流、世界知名”的MBA和EMBA項目。

  二、培養體系特色“BOLD”: 全方位提升職場核心競爭力,多維度助力職業發展

  項目培養方案的特色可用“BOLD”一詞概括。“BOLD”意為“勇敢、活躍”,寓意為項目應對數字化時代的新挑戰、新機遇和新未來的勇氣,也意味著上財MBA學生們入校後大膽探索,加速成長的旅程。培養體系將全方位提升學生職場核心競爭力,助力職業發展,幫助學生成長為長期活躍在行業前沿,勇於開拓創新,不斷在更高維度的層次實現職業和人生雙重理想的商界精英。

  一)B-Be a Professional財經特色,專業築基

  1)基於商科,長于財經。學校匯聚了一大批金融、經濟、會計、管理等商科領域的學術領軍人才和業界資深教師,為培養提供堅實的師資保障。

  2)創新“四課聯動”的商科人才培養模式:第一課堂提升和完善學生的商科、技術、思維的知識和能力結構;第二課堂提升學生發現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第三課堂提供能夠掌握前沿經濟問題,交流專業熱點的高端社交平臺,實現資源對接;第四課堂不斷超越自我,踐行社會責任和彰顯個人價值。

  3)在具體課程設置中,項目不但注重拓展學員管理廣度,還在系統構建經濟學思維、管理學框架和實踐操作的基礎上,輔以金融專業課程,培養學員成為富有金融創新能力和進取精神、精通金融理論與金融科技的複合型管理精英。

  二)O-Open Your Mind 實踐引領,多元視野

  1)通過商業實踐前沿課程、實踐研究院、整合實踐和與諸多企業聯結共建實踐基地,帶領學員實現理論與實踐的相結合,打破思維認識邊界真正做到知行合一。

  2)通過行業專家+任課教師”協同授課的雙師同堂教學模式,將企業實踐與商學教育有機融合,把行業前沿資訊融入到日常教學當中,通過理論和實踐不同維度的深入性解讀,幫助學生鑄牢實踐和實操根基。

  3)立足本土,面向世界。比如“全日制-全球班”的培養以“全球視野下的管理與實踐”為導向,在師資隊伍配備中注重國際化師資,同時為所有學員開放的“MBA+X”雙學位項目、交換生項目等海外遊學模組,均對接國際前沿商學教育體系,切實提升學生國際化視野和競爭力。

  三)L-Leading the Future數智商學,智領未來

  1)理念先行,前瞻創新。項目推出以“數智商學、科技財經”為內核的“數智賦能、商學合一”的培養方案,從數據驅動、前瞻創新與跨界整合三個維度發力,採取融合創新的方式進行兼具深度與廣度的人才培養。

  2)堅持開放辦學。在不斷完善和迭代課程體系的同時,項目還進行教學研究和教學模式創新,比如引入智慧化模擬教學平臺,推行案例教學、體驗式教學、探究式教學、行動學習、翻轉課堂、商業實戰模擬為主的混合式教學;同時開設專題課程和整合課程,注重前沿熱點跟進、與時俱時、注重理論與實踐的真正結合。

  3)智慧決策,決勝數字化轉型。項目設有覆蓋戰略、行銷、創投、財管、大數據、金融科技、金融市場交易等商學全領域課程,強化學學員運用數據技術和方法分析商業實際問題、做出科學決策的能力。

  四)D-Develop a Network 跨界整合,共享價值

  1)作為中國首批MBA和EMBA項目,畢業生人數過萬,構建了覆蓋各産業和職能領域、活躍奮進、遍佈全國及世界的校友網絡,帶領學員共同成長,共享價值。

  2)産教融合,共享生態。項目提供由行業標杆企業、知名企業家、優秀校友等優質資源所搭建起來的商業平臺,通過“商界精英論壇”“商道之聲論壇”“浦江財享會”等多種形式多元視角聚焦商業、經濟與金融熱點,使學員逐漸成長為商業前沿的探索家、商業洞見的生産者和商業文明的傳承人。

  3)終身學習,踐行社會責任。除經濟學與商學課程外,項目還設置“中國系列”課程,多領域、多角度地幫助學生“讀懂中國”,將人文精神、科學精神與商學精神高度融合。同時通過參加公益平臺或“亞沙”、“戈賽”等形式,助力學員超越自我、敬重自然、感悟規律、重塑生命、終身學習,踐行社會責任。

  五)畢業校友行業集中度高,規模影響力顯著

  作為中國最早開設MBA和EMBA項目的高校之一,上海財經大學MBA和EMBA校友規模已超過10000人,遍佈商學相關的各行各業,在中國社會經濟發展中擔當重要作用。總體來看,全校校友也大多從事商科相關工作,特別是在金融領域較為集中,規模影響力比較強,業務能力和管理能力得到資本市場高度認可和青睞。

  三、新增“上財-洛桑全日制全球1+1雙學位項目”。五大班型,全面對接學術象牙塔”和“職業金字塔”。

  2023年入學上財MBA和EMBA共開設五大班型,總體招生規模在640人。其中全日制班包括“全日制-全球”和“上財-洛桑全日制全球1+1雙學位”2個班型,招生規模總計100人;在職班包括“綜合精英”、“金融投資”和“EMBA”三大班型。

  全日制-全球班:1)畢業生職業發展及薪酬增幅位居全球首位(2021FT校友職業發展排名全球第1,2020FT畢業生薪酬增幅排名全球第1);2)極高的職業轉換和行業轉型率。2021屆畢業生行業轉換率為77.4%,近五年畢業生行業轉行率均超過75%,大部分轉行方向為金融業和諮詢業;3)全英文授課環境,配套海外頂級商學院交流學習模組,致力於提升學員面向全球的領導力和價值創造能力;4)可享上海市應屆全日制碩士研究生畢業直接落戶政策。

  上財-洛桑全日制全球1+1雙學位:1)頂級商學院“Co-teaching”聯合培養,助力學生成長為具有國際化競爭力及創新意識的複合型商業領導者;2)提供沉浸式國際化體驗和商業實踐機會,訓練學生在全球商務環境中的戰略管理思維和複合領導力;3)海內外優質校友資源攜手助力職業發展,接觸廣泛的跨專業和跨平台資源,借勢“中瑞通”等先進機遇,助力職業及人生成長。

  非全日制-綜合精英:1)學員行業分佈廣泛且多集中于尖端領域,激發多元、立體、全面的思維碰撞和資源整合,迅速提升核心競爭力;2)可選課程比例超過60%,充分滿足學員個性化學習訴求。選修課程側重數據決策和商業分析,提升學員面向數智時代的未來領導力和綜合素養;3)上課時間靈活,契合在職學員工作和學習節奏。

  非全日制-金融投資:1)加設金融專業方向的核心課程和必修課程(比例超過75%),拓展管理廣度、專注金融深度。第二學年提供專屬選修方向:數智時代的金融科技、高級金融市場與交易管理,涵蓋區塊鏈、人工智能、量化投資、金融博弈、金融衍生品和金融工程等前沿熱點領域;2)豐富的第二課堂活動,打造金融財經領域高端對話平臺,促進行業頂尖專家學者與學員交流互動;3)配備以金融創新為導向的海外名校遊學(英國劍橋大學等),與國際前沿理論和實操接軌。

  非全日制-EMBA:1)共享“創新創業+財經金融”特色校友網絡及豐富俱樂部活動,聚力企業發展及企業家精神塑造;2)培養體系全面對標新時代EMBA學員創新創業、企業發展、企業家成長三大問題,助力新時代企業領導者實現基業長青,促進行業發展,引領時代價值;3)組織或參與高端講座論壇、各類文藝戶外活動和高端競技類體育賽事,幫助學員提升財經素養、錘鍊領導才智、昇華管理境界和人生格局,踐行並傳承企業家社會責任。

  四、2023年入學招生政策

  一)申請條件和申請流程

  1、申請條件

  大學本科畢業後有3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或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或大學本科結業後,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並有5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或獲得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後有2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如申請“上財-洛桑全球MBA1+1雙學位”,申請者需持有本科或碩士學歷和學位證書)。

  2、申請流程

  1)面試

  時間:預面試時間一般為每年5-12月,常規面試時間一般為次年3月。

  2)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初試(管理類統考)

  二)“W+D”預面試政策

  項目招生採取“W+D預面試”政策。考生在參加統考之前提前參加面試,項目根據考生在線申請所提交的報名信息進行全面的背景評估(Width),並根據背景評估結果,對符合條件的考生進行較為深入的預面試考察(Depth)。

  在預面試網申環節,項目不但要求考生提供常規的教育和工作背景信息,同時鼓勵考生上傳職業技能、培訓經歷和創業經歷等多元職業履歷,以期看到一個立體、多元的申請者形象。在預面試面試環節,項目將對申請者的政治素養、邏輯思維能力、口頭表達能力、戰略思維能力、創新能力、分析能力、專業基礎進行綜合考察,並思想政治不合格者是採取一票否決制。

  三)預面試成績與結果

  預面試成績=背景評估成績+面試成績

  預面試優秀。預面試獲得優秀的考生,統考總成績達到國家A類考生線且單科成績達到上財單科線後,可獲得擬錄取資格;

  預面試良好。預面試獲得良好的考生給予附加分20分或附加分10分。考生在當年統考總成績達到國家A類考生線且單科成績達到上財單科線後,附加分計入總成績進行從高到低排名錄取;

  預面試一般。預面試獲得一般的考生無附加分。考生在當年統考總成績達到國家A類考生線且單科成績達到上財單科後線後,按照總成績進行從高到低排名錄取。

  巍巍上財,泱泱學府,百年商學,智領未來。熱切歡迎各行各業的有識之士加入上財MBA和EMBA項目,讓我們共同探討為學之道、為人之道、為商之道!

  聯繫方式:

  【上海財經大學商學院MBA中心】

  地址:上海市虹口區中山北一路369號

  郵編:200083

  招生辦公室電話:021-65580018

  網址:http://cob.sufe.edu.cn/MBA

  郵箱:cobadmissions@mail.sufe.edu.cn

  微信:上海財經大學MBA訂閱號

上海財經大學MBA和EMBA項目:巍巍上財 泱泱學府 百年商學 智領未來_fororder_3fd42b94837d5885b507b905c2f2781

  MBA中心招生辦微信諮詢號

上海財經大學MBA和EMBA項目:巍巍上財 泱泱學府 百年商學 智領未來_fororder_a857199596badb0bb397ea638816db2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