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金陵家政科学峰会暨江苏省家政学会学术年会举行
2022-12-13 15:0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梅源)12月10日,“2022金陵家政科学峰会暨江苏省家政学会学术年会”在南京师范大学随园校区举行。会议由江苏省家政学会、南京师范大学金陵女子学院、南京师范大学江苏家政发展研究院共同主办。

2022金陵家政科学峰会暨江苏省家政学会学术年会

开幕式由南京师范大学金陵女子学院院长边霞主持。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江苏家政发展研究院院长张连红,江苏省家政学会理事长、南京师范大学金陵女子学院教授赵媛先后致辞。

张连红在致辞中介绍了南京师范大学家政学科发展的新进展,指出家政学在新时代面临的发展机遇。他表示,期待与会代表通过本次峰会的研讨,推动现代家政科学的发展和促进全社会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张连红

赵媛在致辞中指出,家政学作为一门以家庭生活为研究对象的科学,在创造美好家庭生活,提高人民家庭生活质量,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需求中具有举足 轻重的作用,并介绍了江苏省家政学会为响应大多数家庭对“一老一幼”的关切,在社科联的指导下成立“婴幼儿照护专业委员会”的情况,希望婴幼儿照护专委会 基于家政学的视角,充分发挥南师大科研、人才优势,在政策标准研制、行业规范发展、服务品质提升等方面加强研究和实践。

据了解,开幕式上还发布了《推动中国家政服务业供需高水平动态平衡——中国家政服务业发展报告(2022)》。此外,“江苏省家政学会婴幼儿照护专业委员会”也在本次峰会中揭牌。

江苏省家政学会理事长赵媛

据悉,本次峰会深化了家政学科建设、家政人才培养和家政服务业发展等领域的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对构建“让党和国家放心,让社会需要,让群众满意”的规范高品质托育行业服务体系和婴幼儿照护体系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