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環球星訪談曹可凡:最大的收穫是走過不同的人生

2019-09-19 17:10:4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馮雪

  採訪實錄:

  國際在線娛樂:為什麼會決定演反差這麼大的一個角色呢?

  曹可凡:《老酒館》中的村田是一個非常樸實的日本農民,很有喜感,無拘無束缺乏自製力,對中國白酒如癡如醉。他的成長背景,跟我個人真實生活中的情況有很大的差別,我想這也是這個角色特別吸引我的地方。因為有一次我正好跟高滿堂老師在一起喝咖啡,我們倆面對面談天説地,突然高老師靈光一閃,他説“可凡你特別有喜感,我正在寫一個戲,裏邊有一個日本的農民挺適合你演的!”當我看到這個劇本之後,就覺得很新奇,所以我想做一個嘗試,去試著演一個跟自己的成長和文化背景完全相左的人物,但是這樣的人物也激發我的這種創作的動能。

  國際在線娛樂:您為了這個角色做了哪些準備?

  曹可凡:我覺得作為一個演員,當你去塑造一個角色的時候,就是把自己身上固有的特質要清零,然後把自己扔到這個角色的內核當中去,去表現那個人物。此前張藝謀導演一直教我一個方法,就是用一個字去概括這個人物的特徵。所以在演《金陵十三釵》的時候,我把“孟先生”這個角色用一個字就是“苦”字來概括。拍《老中醫》的時候,我用 “圓”字來提煉這個人物,那這次我是用“嬉”字來凸顯村田這個人物的特質。我在生活當中也有機會接觸過這樣的日本人,比如我非常好的朋友,日本的作家渡邊淳一,他在微醺之後酒醉的那個樣子是非常可愛的,我曾經好多次看到他微醺後洋洋得意或者自嘲的樣子,都很有意思!在塑造人物過程中我也沒有單純把他作為日本人去表現,而是從最人性、最原始的這個部分去考量。

  國際在線娛樂:在拍攝過程當中有什麼比較有趣的事情可以分享?

  曹可凡:雖然這個角色他有喜感的部分,但是我們在拍攝的時候,從來沒有把它當成一個喜劇來演,而是把它當做一個正劇在演。比如説在劇中,我為了誘惑岳父去喝白酒,想盡了各種各樣的辦法,最後把岳父拖下水,包括後來我倆喝醉了,就開始打打鬧鬧,醉醺醺一直到第二天早上,我們都沒有把它當成喜劇的橋段來演,但出來效果就是非常好!

  國際在線娛樂:您平時也愛喝點酒嗎?

  曹可凡:我其實是一個不勝酒力的人,所以經常在酒局上我是一個特別孤單的人,別人都是這個一杯一杯豪飲,我只能意思意思,當然我也會喝一點點,但是我基本上就是“點到為止”的這種量。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