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環球星訪談曹可凡:最大的收穫是走過不同的人生

2019-09-19 17:10:4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馮雪

  國際在線娛樂:您在表演方面有什麼心得呢?

  曹可凡:我沒有演過很多角色,所以對我來説還談不上有什麼心得,我覺得我還是在摸索和學習的過程當中。這次雖然在拍攝的時候和陳寶國、秦海璐老師戲份不多,但是我在看戲的時候都在研究他們的表演。所謂表演就是把“人物關係”和“規定情景”這兩件事情做好。你看《老酒館》中陳寶國老師,所有的人都是跟他有關係的,但他跟每個人對戲所表現的都不一樣,表演非常多樣性,他表演的魅力就在這個地方。就像陳寶國自己説的,“表演這個東西有時候只可意會不可言傳。”你説不出來他這個表情怎麼做出來的,或許問他自己,他也不一定説得清楚,可是他就能夠表現出來,這個就是一個偉大的表演藝術家,所呈現給我們的一種教科書式的表演。

  國際在線娛樂:您從什麼時候想要去做演員呢?

  曹可凡:其實我小的時候就挺喜歡模倣和表演,看了一部戲之後就會去模倣戲裏邊的人物,模倣聲音、模倣方言,模倣得還挺像。我模倣朋友都模倣得非常像!我很快能夠把朋友的特點,在幾分鐘內概括出來,這個是有點天賦的,所以我覺得這也算是我的一個小才能!我覺得演戲也挺有意思的,因為你可以丟掉自己去塑造不同的人。一個人的人生只能有一條路,對不對?然後你去塑造不同的人,可以走過不同的路,趟過不同的這個人生的河流,那個很有意思,哲學上説人不能兩次踏進同一條河流,如果你能夠通過表演去踏入不同的人生之河,那是一件多麼愉快的事情!

  國際在線娛樂:從醫生到主持人再到演員,您是抱著什麼心態不斷嘗試跨界?

  曹可凡:我向來是以出世的精神做入世的事情。我做的時候都沒有什麼功利性。我寫一篇文章或者去做一個採訪或者拍戲,都沒有想一定要賺多少錢,出多少名。我首先思考的是這件事有沒有價值?值不值得我花那麼多的時間去做?再有就是當這件事做成之後,它的持續力度多少?比如説我們做一個訪談,做完了就做完,做一年就做一年,但如果能做10年、20年甚至30年,那這種疊加的效應,它就不是加法,而是乘法,它不是一個物理變化,而是一個化學反應。我就覺得我去做一個事情的考量,它能不能在若干年之後,大家在説起某一個年代的時候會想起這個作品,或者説會想起某一檔節目,那我覺得這個是有意義的。

  國際在線娛樂:私下有什麼興趣愛好呢?

  曹可凡:我沒有太多的興趣愛好,我也不會抽煙,也不會喝酒,也不會玩麻將,也不會K歌。我最大的愛好就跟朋友聊聊天,我喜歡交朋友,跟朋友聊聊天。當然我本身做訪談節目也是跟人聊天是吧?工作生活合二為一,然後看看書陪陪小孩,我覺得這是我生活的主軸。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