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環球星訪談·練練:包容力是女性身上特有的暖色

2020-04-22 13:11:5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馮雪

  採訪實錄

  國際在線娛樂:電視劇《有你才有家》“江英華”這個角色,最打動你的是什麼?

  練練:最打動我的是江英華這個角色身上的堅韌,從小到大她經歷的挫折和失敗,包括情感婚姻的失敗,母親的去世,對女孩子來説都是極大的創傷。最讓我欣賞的就是她從來沒有被這種壓力和境遇打敗,她一直在不斷地挑戰自己,不斷地讓自己歷練的越來越強大,後來她自己也是一個長女為母的角色,在母親去世後,她撐起了整個家,我認為她是一個充滿女性力量的人。

  國際在線娛樂:出演舞臺劇《我的妹妹,安娜》 有什麼收穫呢?

  練練:首先我覺得話劇舞臺是一個非常純粹的事情,對演員來説在外面工作後可以回歸舞臺是一個非常幸福的事情,和一群非常喜歡的人幹著喜歡的事。舞臺是一個非常有魔力的地方,它很奇妙,我們每一場表演都是不可複製的,每一天所感受的角色,你能感受到多少,觀眾就能接收到多少。可能我和我的觀眾沒有見過面,沒有交集,但是在那兩個小時之內,我們就會有一個情感的共振,觀眾因為你的表演投入到角色之中,和你共悲喜共歡樂,這是非常享受的事情。

  國際在線娛樂:你的作品詮釋了很多截然不同的女性,你認為女性最大的特質是什麼?

  練練:作為女性,不管她是什麼年代的,女性身上都有一種包容力,這就意味著你可以接納你不熟悉的,甚至理解你不曾經歷的,這是女性身上特有的一抹暖色。

  國際在線娛樂:挑劇本、選角色。你的標準是什麼?

  練練:確實年代戲裏面女性的角色,她們身上的生命力和張力,是讓我非常欣賞和欽佩的。對我來説,最重要的是要做到感同身受,無論這個戲是處於什麼年代的,我總希望我能理解她,在情感上能夠發生共振,如果我理解不了這個角色,包括在價值觀、人生觀上我並不認可她,我就沒有自信能夠把她演好,所以在挑角色的時候,我也是會找真正能夠撞擊到自己心裏面,能夠讓我有熱情去塑造的角色。

  國際在線娛樂:在演戲上對你影響最大的事是什麼?

  練練:很多人很多事都影響了我對表演的認識和表達。作為一個女演員,我永遠覺得這不是一個青春飯,我現在30多歲,這是一個女演員非常好的狀態。在小的時候演戲有挺多的局限性,可能只是靠著當時青春的樣子,去演一些本色的角色。當人生閱歷在不斷地增加的時候,對很多事情的理解不同了,就可以去塑造維度和深度更廣的角色,所以我覺得,很多人很多事,包括自身的經歷對表演來説都是有養分的。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