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環球星訪談·新生代|胡先煦:《棋魂》是我的代表作 但絕不是巔峰
2021-01-06 14:49:19來源:國際在線文娛編輯:馮雪

  胡先煦 受訪者供圖

  這個世界不會埋沒任何一個會發光的人

  談到角色和演員的關係,胡先煦説到《棋魂》裏他所飾演的“時光”在某種程度上也成就了自己,“圍棋對於時光,就像演戲對於胡先煦,我們都會為此赴湯蹈火、乘風破浪。”而“時光”這個人物也給了他一些人生啟迪,“保持獨立的思考、對熱愛專注的探索、堅持不懈的動力和不輕言放棄的品質。”

  在採訪中,偶爾可以感受到胡先煦有著在這個年紀不該有的壓力,但是換個角度來想未必不是一件好事,壓力可以轉換為前進路上的動力。演員這個職業更新迭代很快,很容易讓人産生危機感和焦慮感,前輩黃渤的一句話讓胡先煦印象深刻,“這個時代不會阻止你自己閃耀,但你也覆蓋不了任何人的光輝。”在胡先煦看來,每個人發光發熱的機會有很多,但是不要有危機感,不要想著用自己的光芒去覆蓋別人,這個世界不會埋沒任何一個會發光的人。

  因為熱愛,所以堅持。胡先煦用“幸福”、“矛盾”、“堅持”這三個詞來總結自己的2020年,他希望能夠在演藝之路上一直走下去,用好的作品來證明自己對演戲的熱愛。20歲的他有著這個年紀該有的活潑,同時也有著這個年紀該有的沉穩。對於20歲的少年來説,沉穩和活潑,並不是矛盾對立的一面,這只是成長的必經階段,相信未來他會在屬於自己的軌道上不斷發光發熱。

  採訪實錄

  國際在線文娛:怎麼看待演員和角色的關係?

  胡先煦:我不知道以前有沒有人説過這些話,這是我最近更新的一個想法,我好像從來沒有講過。我覺得演員和角色是兩個島,是兩個小島。你自己身上長了很多植物,長了很多樹,開了很多花,然後有很多人或者是很多生物在這個島上生活,我覺得角色也是一個島。雖然劇本沒有寫,但是在他的世界裏,他也是一個活生生的人,他跟你一樣,他有很多故事,他也是一個島,但是你們兩個島之間可能長的樹不一樣,開的花不一樣,然後生活的昆蟲、生活的動物可能不一樣。

  那角色和演員之間,什麼叫角色和角色入沒入戲,你可能是你這個島的主人,你的角色那個島也有一個主人,是那個角色本身。有的時候別人説本色出演,在我看來可能是島和島之間有一條高速公路,你直接開著車就過去了,非常快。有的島和島之間只有一個獨木橋,你可能要顫顫巍巍地走過去,然後去和那個人握手。有的島和島之間你完全不入戲,或者是你們兩個開的花完全不是一種花,種的樹不是一種樹,可能連河都沒有,你要慢慢地自己種(搭)出來一條路,然後顫顫巍巍走過去。

  我覺得這兩個島和島之間,(就像)角色和演員的關係,只不過有的完成的特別好,是你找到了一條特別迅速,特別快的一條路,你馬上就開過去了,兩個人就見面了。角色和你之間,你們倆就拉著手促膝長談,我這輩子怎麼怎麼樣,你這輩子怎麼怎麼樣。有的島的主人就不想見你,你要走到他心裏要費很大的功夫。

  國際在線文娛:《棋魂》播出之後,有看網友的評價嗎,有哪些印象比較深刻的評價?

  胡先煦:有的,就是説時光胖,但是這跟胡先煦沒什麼關係。也有説演的好的,也有説演的不好的,説我形體有問題,口音有問題,這些其實我都看了,對我下一部要拍的戲有很大幫助。

  國際在線文娛:拍完這部戲之後,你覺得最大的收穫是什麼?

  胡先煦:收穫了一部很好的作品,很感激能夠得到大家的認可。心態上沒有多大變化,還是想多接好戲,希望更多的好的角色可以來找我,希望更多的製片方和導演可以看過來,一個很虔誠的演員在等待邀約。

  國際在線文娛:現在你再去看這部戲,你覺得有沒有什麼讓你自己覺得遺憾的地方?

  胡先煦:遺憾的地方就是身材,其他地方就還比較滿意。雖然我當時拍的時候真的挺努力的,但是如果我知道有這麼多人在關注這部戲的話,我會減肥的時候再努力一點。

  國際在線文娛:《棋魂》裏時光身上有沒有你自己的影子?

  胡先煦:他身上的很多特質,跟我有的時候想法很像,只不過他在生活中表達出來了,我可能會把那一部分放的很深,或者説我自己也沒有拿出來,我們倆其實算得上是互相成就。但是小光可能更像我小時候一點,自來熟,長大了之後我就變得比較慢熱,但是時光還是保留了那種特質。

  國際在線文娛:小時候的夢想是什麼?

  胡先煦:當個科學家、詩人、畫家、警察,都有想過。我之前其實最想當的是昆蟲學家,我甚至想畢業之後去昆蟲院(昆蟲研究所)工作,這個想法伴隨了我很長時間,因為我小時候特別喜歡蟲子,但是現在跟小時候完全不一樣,因為看著蟲子我會跳起來,我害怕,但我以前都直接拿手抓的,啥事沒有。我爸之前家裏養蟈蟈,我是敢徒手抓過的。現在別説抓蟈蟈了,看到我都害怕。小時候你説我那小嫩手啥都敢抓,現在這手糙起來倒不敢了。

  國際在線文娛:能不能分享一下接下來的工作動態?

  胡先煦:《快把我2哥帶走》(已更名《《2哥來了怎麼辦》》)馬上(今年)就要和大家見面了,希望大家期待一下,《棋魂》的時光逐漸遠去,接下來迎接一下楊聽風。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