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環球星訪談·蔣小涵:每個年齡段都有自己獨特的美
2021-06-08 14:53:1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女人四十不懼年齡

  和殷桃、曾黎、張歆藝這些中生代女演員合作讓蔣小涵感受到了演員之間的互相成就,“她們是非常專業的演員,演員之間彼此配合可以激發出對方的潛力,呈現出最好的狀態,所以我也希望自己可以達到這樣的一個水準。”

  在蔣小涵眼裏,殷桃本人的性格和她飾演的角色反差特別大,“殷桃本人很仗義、很男孩子氣,但是飾演的角色是一個小女人,性格有點隱忍和懦弱,所以在片場的時間,她經常會一個人沉浸在角色狀態裏,這是演員專業精神的一種體現。”和大家一起拍戲的日子讓蔣小涵感覺十分幸福,“張歆藝性格大大咧咧的,是大家的開心果,曾黎氣質十分文藝,喜歡喝茶,每個人都有她很可愛的地方。”

  近些年,“女人40+”漸漸成為熱議的話題,這些中生代女演員也迎來了新的機遇,蔣小涵調侃道:“一部《陽光姐妹淘》解決了我們這麼多中年女演員的就業問題。”越來越多的中生代女演員受到關注,蔣小涵認為現在市場上的作品越來越多元化,這些豐富的題材和故事,給了不同年齡段的演員提供了平臺和機會,“這些作品中既有文藝片也有商業片,尤其是近幾年文藝片發展很好,越來越寬廣,給不同年齡的演員提供了塑造角色的舞臺,我覺得未來這個趨勢會越來越明顯。”

  年齡會讓你感受到某種緊迫感嗎?蔣小涵坦言唯一覺得害怕的就是父母越來越老,看著他們一天天老去,自己經常會接受不了,“但是我相信隨著年齡增長,五十歲、六十歲她們都有屬於這個年齡段的美,都有你不想去交換和改變的特質。” 談到自己將近不惑之年,蔣小涵感慨道:“以前覺得40歲很遙遠,等自己真正到了這個歲數,其實心態上還是很平和的。人生不一樣的階段帶來的感觸也是不一樣的,如果讓我和20歲的女孩互換人生,我也是不願意的,因為我很喜歡自己當下的狀態,而這種狀態恰恰是自己20歲的時候沒有的。”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