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環球星訪談·蔣小涵:每個年齡段都有自己獨特的美
2021-06-08 14:53:1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表演是心頭的摯愛

  “從小就喜歡表演,肚子裏有‘戲蟲’。”童星出身的蔣小涵,九歲的時候第一次登臺出演話劇《黨的兒女》,小小的她為了過足“戲癮”,在演出之前不僅把整個劇本背誦了下來,還在家一人分飾多個角色,從頭到尾完完整整演了一遍,“從小就很享受表演,那個時候我會躲在舞臺上的側幕條看觀眾,觀眾越多,我就會越開心。”

  在後來的日子,蔣小涵陸陸續續參演了多部話劇、小品和影視劇作品,後來逐漸把重心放在了主持上。2005年從英國曼徹斯特大學畢業回國後,她成為電影頻道的主持人,在《佳片有約》《中國電影報道》中時常看到她的身影。那個時候的蔣小涵只想把主持人做到最好,影視拍攝逐漸減少。

  “大家覺得主持人去拍戲不太現實,但是我一直沒有中斷表演,我對表演是非常熱愛的,是我心頭的摯愛。”於是她把這些愛全部釋放在話劇上,從2005年畢業回國到現在,她演了十幾部舞臺劇,基本上保持一年一部的節奏,“我可以在舞臺上去體驗表演的快感,而且舞臺演出是非常錘鍊演員的。”這麼多年舞臺劇的演出,給了她巨大的能量,讓她受益匪淺,“我始終沒有離開演員這個身份。”

  “演戲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作為演員,你要進入到人物內心,把自己變成她,也許你們過得是截然不同的人生,但是也會找到一些共性。“一次次的演繹和塑造,不斷地去挖掘角人性的真實,讓蔣小涵意識到表演是很深刻的。尤其是在日漸浮躁的娛樂圈,演戲似乎變成了一件沒有門檻的事情,蔣小涵提到這幾年演員演技競技類節目被大家追捧,讓她很是開心,“大家越來越關注演員這個職業,重新認識了演員這個屬性,是一件特別好的事情。”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