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星途 > 正文
環球星訪談·王亞彬:舞蹈是我和世界溝通的最佳方式
2021-12-20 12:56:3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王亞彬 受訪者供圖

  舞蹈是我和這個世界溝通的最佳方式

  6歲開始學習舞蹈,9歲進入北京舞蹈附中,開學第一課上王亞彬看到了播放舞蹈藝術家的紀錄片,就告訴旁邊的同學“我長大了也要成為一名舞蹈家”,舞蹈的種子就此種在了她的心裏,隨著時間生根發芽,無論跳舞多苦多累她都從未想過放棄。

  “特別幸運的是我本身對舞蹈就非常感興趣,能夠把興趣和事業結合在一起,我想這可能是最幸福的一種人生狀態了。”人生挑戰無處不在,舞蹈讓王亞彬性格變得更加堅韌,狀態也更加專注,腳踏實地,一步一步去實現自己的夢想。“不同年齡段有著不同年齡段的創作和表演的任務,只要我現在還有心力,還想要繼續跳下去,我就會堅持每天訓練。”  

  在從事舞蹈藝術的過程中,王亞彬也曾遇到很多機會和選擇,她曾被邀請擔任電影《十面埋伏》的舞蹈設計,在這之後還參演過多部影視劇。對於王亞彬來説這些在影視劇上積累的表演經驗可以更好地為舞蹈創作服務,“參演影視劇不僅沒有影響到跳舞,反而讓我多了一個視角去理解和構建人物形象,也讓我的創作感知變得更為敏感。”

  在採訪中,王亞彬講述了一段至今難忘的回憶,剛畢業的時候她參演的影視劇在電視上熱播,回到學校偶然遇到中國古典舞係的教授王佩英老師,老師拍了拍她的肩膀,語重心長地跟她説:“亞彬啊,舞蹈這桿大旗在你這千萬不能倒。”老師的這句話讓王亞彬意識到了自己更多的責任和使命,“我的母校和我的老師們,花了這麼多的精力和心血來栽培我,我有責任和義務將舞蹈傳承下去,這是我個人的選擇,也是我的老師和前輩們傳遞給我的。”

  未來,王亞彬期望可以做一些更好的舞蹈作品,希望能夠助力年輕舞者,也期待有更多優秀的年輕人涌現出來,代替她們這一代舞者在舞臺上的位置。一路走來,舞蹈和王亞彬緊密相連,不僅讓她堅定了人生目標,也讓她理解了生命意義,“所以我覺得到現在為止,舞蹈是我和世界溝通的一種最佳方式。”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