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星途 > 正文
環球星訪談·陳都靈:對表演和角色要有敬畏心
2022-05-26 16:08:5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國際在線消息:近日,由陳都靈主演的年代情感劇《良辰好景知幾何》獲得關注,劇中陳都靈飾演的民國才女林杭景性格溫柔堅定,在愛情裏清醒自知,無論面對何種情境始終能保持自己的本心,因此受到諸多觀眾的好評。 陳都靈坦言林杭景身上堅定和執著的性格和自己很像,“在塑造角色的時候,我會去找到自己和角色的共鳴之處,從而更好地理解角色。因為人類的情感是相通的,所以演員在演繹角色的時候,都是會放入自己的情感的。”

  《良辰好景知幾何》陳都靈 

  《良辰好景知幾何》講述了民國時期桀驁不馴的將門之子蕭北辰,和落魄千金林杭景歷經幾重誤會波折,在烽火年代相愛相知相守的故事。陳都靈在採訪中表示林杭景果敢堅定的性格讓她非常欣賞,“我覺得林杭景的愛情觀是非常健康的,愛情和友情她分的非常清楚,不愛一個人她會明白明明白白的拒絕,這是她很果敢的一點。在跟蕭北辰的相處過程中,她漸漸地明白三哥(蕭北辰)對她的心意,他們之間的感情建立在相互了解和相互扶持之上。”

  據了解,該劇也是陳都靈和竇驍首次合作,談到對竇驍的第一印象,陳都靈表示“是一個很暖的大哥哥,也是一個很專業的演員”。在拍戲的過程,陳都靈對於竇驍有了更多不一樣的認知,“在片場他很照顧大家,是一個很幽默的人,在工作中他非常認真,很照顧對手戲演員的情緒。”

  陳都靈 受訪者供圖

  非科班出身的陳都靈機緣巧合之下選擇了演員這個職業,當時正在讀大學的她被導演蘇有朋選中出演了電影《左耳》的女主角“小耳朵”,從此進入了大眾視線。作為一個完全沒有接觸過表演的素人,陳都靈覺得自己很幸運能夠得到這個機會,“這部電影不僅是我的處女作,‘小耳朵’這個角色對我的意義非同尋常,她開啟了我對於表演最早的啟蒙和認知。”陳都靈深知自己不可能一直這麼幸運,所以這些年來她接連出演了一部又一部的影視作品,不斷打磨自己的演技,提升自己的業務能力,“作為演員我希望自己可以不斷地積累經驗,憑藉自己的實力拿到更多角色,能夠在表演這條路上有更多的進步和突破。”

  “入行之後我接到了許多不同的角色,當面對一個新的角色的時候,我變得更加的欣喜,也更加的專注。”《七月與安生》《紅船》等影視作品的播出,讓大家看到了陳都靈身上更多的可塑性。演員這個職業讓陳都靈幸福感滿滿,塑造不同的角色,體驗角色的一生,“這些都是陳都靈本人的人生經歷中所沒有的。”在塑造角色的過程也讓她釋放了自己天性,對自己有了更多的認知,也讓自己的情感變得更加豐富。每次接到新作品,陳都靈都會把自己清零,去做大量的前期準備工作,“因為每一個新的角色,她都有不同的經歷,不同的性格,不同的情感,你要去了解這些,她為什麼會做齣劇本上面寫的那一些事情,我覺得這是很重要的,應該把自己清零然後投入到新的角色當中去。”

  “對表演要有敬畏心,要虔誠對待每一個角色,這是演員一生的功課。”陳都靈透露每次她看劇本的時候都是“如履薄冰”,在表演上她很是謙虛,“對於表演我不敢説自己有什麼感悟,演員和角色是相互影響的,我塑造了她,她也改變著我,所以每個角色我都會慎重對待。”

  當下演員更新迭代速度很快,對於陳都靈來説演員有危機感也是很正常的,“與其去苦惱這些,還不如多豐富豐富自己的閱歷,積累更多的經驗,接的新的角色能夠塑造的更好。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所以説我一定不會讓自己陷入焦慮的情緒之中。”談到當下年輕人經歷的迷茫,她表示自己也很有同感,“迷茫情緒是我們人生的一部分,但不是全部,更重要的是我們要學會從這種情緒中走出來,明白自己當下做些什麼可以消除或解決掉迷茫中産生的一些問題。”

       對於未來工作中的計劃,當問到她是否想要挑戰真人秀時,陳都靈説:“如果以後有機會能夠去參加真人秀的話,我會以一種非常開心,然後非常願意嘗試的態度去面對。”

  “18歲的時候對於未來有很多期待,充滿好奇心,想要去挑戰每一種可能。”18歲的陳都靈也沒想到未來自己會做演員,但是這個職業也算圓了她18歲的夢想,“作為演員,其實可以去感受很多不同的人生,去經歷很多不同的感情,我覺得這也是對18歲的陳都靈一個非常好的回答。”(文/武若曦)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