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滾動 > 正文
環球星訪談·張晉:演員在鏡頭前一定要有自信
2022-09-21 17:52:1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武若曦):“因為一開始想做演員沒有機會,所以選擇從幕後做起。”1998年,24歲的張晉懷揣著做演員的夢想進入了武術指導袁和平的“袁家班”,擁有了做武術替身和武術指導的機會。2013年,39歲的張晉憑藉《一代宗師》裏馬三這個角色贏得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從幕後走到臺前他一直堅守自己的初心,談及這段經歷張晉坦言這條路很適合自己,“做幕後的時候有很多意外的收穫,至今都讓我受益匪淺。”

  《一代宗師》《殺破狼2》《葉問3》等作品中的出色表演讓張晉得到了觀眾和業界的認可,當被問到過往的表演經驗是否讓他在面臨新角色的時候更有自信,張晉答到自己剛入行的時候也有自信,“我覺得演員在職業上要有自信,但是這種自信不是一種狂妄的驕傲。”在張晉看來演員在鏡頭前一定要有自信,否則無法呈現出來角色所要表達的東西,但是在生活中他希望自己能盡可能謙卑。

  張晉《狼群》劇照

  《狼群》是張晉第一次接觸軍事類動作片,影片講述了境外恐怖分子企圖破壞我國海外天然氣田,狼群小隊化身反恐精英雷霆出擊,及時守護祖國能源命脈的故事。接到電影《狼群》的邀請時,張晉絲毫沒有猶豫立馬和導演通電話表達了自己的欣喜之情,“那天時間其實很晚了,但是我覺得喜歡的話就應該立即回應。這個劇本題材很特別,是我以前沒有見過的,讓我感受到了導演的用心。”而太太蔡少芬知道之後也很支持他,“她覺得我沒有拍過這種類型的影視作品,可以嘗試一下。”

  此次在電影《狼群》中張晉化身頭狼刁纏,談及這個名字的來意,張晉透露這個名字是他看完劇本之後自己想的,“角色本來名字叫老刁,起名刁纏是因為這個名字對於敵人來説是刁鑽難纏的意思。在隊裏他是狼群裏的頭狼,相對來説性格比較沉穩內向,但是他可以把兄弟們凝聚在一起,讓這個團隊更團結,這是他獨有的人格魅力。”

  張晉

  而狼群小隊的精神也讓張晉十分感動,劇裏有句臺詞“沒有任何人和組織對你的安全負責”,這也説出了狼群小隊的處境。當面對生命危險的時候,他們該如何選擇和取捨,影片裏他們選擇了“舍小我成大我”,而現實生活中也有很多像他們一樣的人,這些人的奉獻精神和堅守精神讓我們震撼。

  劇組在新疆取景,影片拍攝過程中遇到的最大挑戰就是嚴寒侵襲,機器被凍得開不了機,人也被凍得受不了。張晉回憶道,拍夜戲的時候天氣十分寒冷,晚上劇組會給大家準備宵夜,很多人都會排著隊去拿羊湯,端著熱乎的湯往回走的時候,途中不小心灑到手上會立即結冰。儘管拍攝面對很多挑戰,但是新疆美味的羊湯讓他至今難以忘懷。除此之外,由於不同的拍攝場景距離比較遠,劇組時常天沒亮就出發上路,行走在茫茫戈壁,張晉提及早年來新疆拍攝《臥虎藏龍》時,有的車甚至都迷路了。

  張晉

  《臥虎藏龍》是張晉剛入行不久,跟著袁和平在劇組做武術指導,他不僅擔任過章子怡楊紫瓊的替身,還負責教章子怡武打動作。9歲時開始習武,多次獲得武術比賽的冠軍,作為武術運動員他的職業生涯非常耀眼。而後決定退役進入演藝圈,從武替開始做起,一路走來他不卑不亢,憑藉著自己的實力征服了觀眾。

  入行多年,張晉説演員這個職業帶給他很多幸福感, “人都只有一輩子,但是演員可以走進角色體驗不同人生,也激發了我自己一些未曾發現的情感。”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