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星訪談·趙文卓:我的字典裏沒有懼怕兩個字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2-01-18 16:11:16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武若曦):“從演員角度來講,我一直傾盡全力去演好每個角色,拍的每一部作品都挺滿意的。”從《方世玉》中狠辣決絕的大反派“九門提督”, 到《黃飛鴻之王者之風》中一身正氣的黃飛鴻,再到《青蛇》中不近人情的法海,趙文卓塑造了諸多深入人心的經典角色,時至今日仍被觀眾津津樂道。

環球星訪談·趙文卓:我的字典裏沒有懼怕兩個字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118111513

  趙文卓 採訪截圖

  “我一直想挑戰自己,嘗試不同類型的角色。”正在熱映的電影《紋身》中趙文卓飾演了亦正亦邪的紋身師阿昌,影片講述了以阿昌為代表的青龍會成員隻身犯險,憑藉著自己一顆熾熱的愛國之心與邪惡勢力一決高下,保家衛國的故事。談到為什麼會出演這部電影,趙文卓坦言從來沒有演過這樣的角色,影片裏呈現的小人物的家國情懷讓他很感動,“阿昌這個小人物在特定的時代背景下,依然堅定著自己的信念,他跟我之前演的那些大俠、宗師、將軍都不一樣。”

  這部電影在動作設計上不僅有中國傳統武術還加入了現代格鬥,趙文卓解釋道,“由於故事比較寫實,所以用的是刀刀見血的打法,很硬氣。”除了“拳拳到肉”的動作戲之外,阿昌和女兒之間的感情戲也是一大亮點。“雖然父女之間一開始因為誤解有很多衝突,但是阿昌非常疼愛他的女兒,在跟女兒的相處之中也展現了這個血性男人內心柔軟的一面。”

  在採訪中趙文卓講述到父母送自己外出求學的經歷,讀大學的時候,每次從哈爾濱坐火車去北京,父母都會送他去火車站,母親會叮囑他“注意身體、不要著涼、晚上記得泡腳”等等,不停地講著這些瑣碎的話語,而父親就是一句話“你要照顧好自己”。後來他才知道,在火車開走的時候,父親總是會偷偷獨自落淚,“大部分男人在情感上都不擅于表達,所以很容易造成誤解。阿昌對他的女兒也是這樣,一開始彼此之間不能互相理解,但是在相處過程中感情融合得越來越好。”

環球星訪談·趙文卓:我的字典裏沒有懼怕兩個字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118111517

  趙文卓 採訪截圖

  “因為我有孩子,有過當父親的經驗,所以跟小孩一起演戲,溝通起來很順暢。”在趙文卓看來,演員在生活中獲得的經驗可以幫助其在拍攝過程中迅速入戲。同時,他還提到自己在家裏跟孩子的相處方式,“我會把自己以前的經歷講給孩子聽,遇到類似的事情是如何處理的,但是孩子是獨立的個體,無論年紀大小,他們都有自己的判斷方式,我只是把自己的經驗告訴他們,最終選擇權還是在孩子手裏,我會尊重他們。”

  前段時間,《披荊斬棘的哥哥》這檔節目讓大家重新認識了趙文卓,很多觀眾被他沉穩內斂、真誠可愛的性格圈粉。趙文卓在採訪中透露參加這個節目對他來説是一個很大的挑戰,“因為我的運動細胞非常強,所以展現武打動作是比較適合的,但是相對來講音樂細胞就會弱,所以在我的弱項,我還堅持去挑戰唱歌、跳舞,在這個前進的道路當中,對自己的表現挺滿意的。”

  “我的字典裏從來沒有懼怕二字,無論經歷任何事情,決定了就會去做。”出道至今,趙文卓出演了多部經典影視作品,這些作品經受了時間的檢驗,十幾年過去依舊讓觀眾印象深刻。作為演員,他潛心打磨演技,不斷挑戰自我,跳出舒適區,談到未來想要挑戰的角色,他説:“最近接觸警察題材的蠻多的,這方面還沒有嘗試過,想突破一下自己。”

編輯:武若曦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