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時尚 > 正文
阿裏魚與三麗鷗達成授權合作 海外優質IP加速擁抱中國市場
2022-07-19 16:24:4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7月19日,阿裏影業宣佈旗下IP交易及創新平臺阿裏魚日前已與三麗鷗(上海)國際貿易有限公司訂立主授權協議。根據協議,自2023年1月1日起至2027年12月31日,阿裏魚將獲得三麗鷗旗下26個造型人物在中國大陸製造及銷售商品的獨家授權。

  據悉,Hello Kitty(凱蒂貓)、My Melody(美樂蒂)、Little Twin Stars(雙子星)、Cinnamoroll(大耳狗)、Pompompurin(布丁狗)、GUDETAMA(蛋黃哥)、Kuromi(酷洛米)、KeroKeroKeroppi(大眼蛙)、Bad Badtz-maru(酷企鵝)及Pochacco(帕恰狗)等眾多深受人們喜愛的三麗鷗IP形象均在此次授權合作範圍內。未來五年,阿裏魚將充分發揮自身在IP授權領域的平臺能力和資源優勢,基於這些IP形象進行衍生商品的設計、開發和銷售,在中國市場進一步體現三麗鷗品牌價值的同時,為消費者提供更多優質的IP商品和更為多元的娛樂體驗。

  阿裏文娛副總裁、阿裏魚總裁吳倩表示:“很高興此次能夠與三麗鷗這樣一家享譽全球的合作夥伴攜手。未來幾年,阿裏魚一方面將基於Hello Kitty 等三麗鷗的一系列IP形象進行衍生品的設計、開發和銷售,另一方面也將依託自身的資源和能力圍繞IP開展創新多元的市場活動,希望在為廣大消費者提供更多優質的IP商品和更為豐富的娛樂體驗的同時,與三麗鷗實現價值共贏。”

  “我們十分看好中國市場的巨大潛力,也期待著與中國消費者進行更多的連接和互動。阿裏魚在IP授權領域不僅擁有著豐富的市場經驗和行業資源,並打造了一套獨有的全鏈路業務模式。相信在接下來的合作中,阿裏魚可以為三麗鷗的IP注入更多活力和新鮮的玩法。”日本三麗鷗海外事業部總裁,三麗鷗(上海)國際貿易有限公司CEO齋藤陽史表示。

  三麗鷗公司成立於1960年,是全球著名的IP人物品牌商,致力於通過各種媒介和産品,以真情與笑容的力量讓世界互相聯結,為娛樂産業賦予新的價值,為消費者創造幸福與喜悅。阿裏魚則是阿裏影業旗下的IP交易及創新平臺,致力於依託阿裏生態資源與數字能力,打通業內獨有的“IP2B2C”服務全鏈路,為全球IP版權方、品牌商家和中國消費者搭建起合作橋梁。

  近年來,隨著中國消費市場的持續健康發展,越來越多的IP版權方和品牌商家關注並參與到與阿裏魚的授權合作中來。據悉,此前阿裏魚已經搭建起由盧浮宮、寶可夢、KAKAO FRIENDS、這就是街舞、小黃人、聖鬥士星矢等全球知名IP領銜,業內最完整的授權IP矩陣,全面覆蓋了遊戲動漫、文創藝術、影視綜藝、教育體育等各個類型。此次阿裏魚與三麗鷗達成合作,既體現了海外優質IP對中國市場的充分信心,同時也將進一步豐富阿裏魚的IP內容矩陣。

  阿裏影業2021/22財年業績顯示,以阿裏魚為核心的IP衍生及商業化部分,作為公司三大主營業務之一,在報告期內錄得收入約4.4億元,同比增長43%。與此同時,阿裏魚服務的IP數量和授權客戶數量也在持續提高,簽約新IP增長120%。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