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滾動 > 正文
文獻話劇《抗戰中的文藝》即將亮相國家大劇院
2022-09-28 12:11:53來源:北京晚報編輯:武若曦

  由中國國家話劇院推出的原創文獻話劇《抗戰中的文藝》,國慶期間即將在國家大劇院戲劇場精彩上演。該劇以波瀾壯闊的筆觸,真情再現了1931年至1945年十四年艱苦卓絕的抗戰歲月中,胸懷愛國之志的文藝界先賢面對國破家亡,求索、掙扎、奮鬥,紛紛尋找中國的文藝出路並以文藝作品喚醒民眾。1942年,文藝家們匯聚延安,在黨的文藝方針的正確指引下,確立了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方向。

  劇中涉及魯迅、郭沫若、茅盾、巴金、老舍、曹禺、田漢、夏衍、歐陽予倩、洪深、聶耳、冼星海、丁玲、張瑞芳、舒繡文、白楊、秦怡等文藝名家,左翼文學、戲劇、電影、音樂、美術等藝術樣式,以當代舞臺語匯集中展現中國文藝的精神和力量,致敬抗戰中的文藝經典作品,鋪陳展現抗戰文藝的壯麗畫卷。

  《抗戰中的文藝》不僅是一場話劇演出,也是一場裝置影像藝術與戲劇藝術結合的實驗,舞臺藝術呈現上,運用多媒體投影,展現抗戰風雲,還原抗戰文藝歷史和文藝家們的真實狀態。在光和影、演與歌的詮釋中,追憶崢嶸歲月,以星星之火點亮中國文藝的精神火炬,奮力繼承中國革命文藝精神,書寫新時代的精彩華章。

  作為中國國家話劇院的第一部文獻話劇,《抗戰中的文藝》集結了中國國家話劇院諸多優秀主創藝術家和演員,導演田沁鑫、編劇秧禾之文工作社,田雨、李光潔、關曉彤、吳謹言、段奕宏、孫紅雷、陳建斌、廖凡、辛柏青、佟大為等以舞臺出演或影像出演的方式將話劇呈現給觀眾,以守正創新的創作態度,向文藝先輩學習,以歷史事件中真實的文藝家們為劇中角色,用舞臺講歷史,重現中國文藝先輩的熱血情懷。(文/洪文婷)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