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中國影像節”向古巴展示中國人的“鮮活故事”
2022-09-29 09:05:44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為慶祝中國同古巴建交62週年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週年,“中國影像節”正在古巴舉行,當地民眾將通過多部紀錄片了解真實的中國。

  “中國影像節”是中國文化和旅遊部與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合作舉辦的全球展映活動。古巴的“中國影像節”活動由中國駐古巴大使館同古巴信息和社會傳播委聯合舉辦。自9月5日至9月底,古巴國家電視臺多視覺頻道于每週一、四12時播出《我的鄉村故事》《金華兩頭烏》《贛南臍橙》《哈爾濱》《大慶》《張家界》《天津》等9部西班牙語中國紀錄片。

9月22日,在古巴首都哈瓦那,古巴國家電視臺多視覺頻道的技術人員在演播室準備播放中國紀錄片《我的鄉村故事》。新華社發(華金·埃爾南德斯攝)

  中國駐古巴大使馬輝日前對新華社記者表示,“中國影像節”將生動地向古巴民眾展示中國發展變化風貌,講述中國人民踔厲奮發建設美麗家園、過上幸福生活的鮮活故事,促進兩國民相親、心相通。

  多視覺頻道負責人雅內特·巴爾德斯表示,得益於古中兩國的良好關係,喜愛中文節目的觀眾、特別是年輕觀眾越來越多,該頻道為此正在不斷豐富中文節目內容。

9月22日,在古巴首都哈瓦那,古巴電影製片人伊莉安娜·普波觀看西班牙語中國紀錄片《我的鄉村故事》。新華社發(華金·埃爾南德斯攝)

  “《我的鄉村故事》展現了中國農村過去幾十年來令人矚目的發展成就,”古巴電影製片人伊莉安娜·普波説,“我喜歡這些紀錄片,每次都準時收看。它們不僅有鼓舞人心的故事情節,還有令人驚嘆的攝影和藝術價值。此外,這也是我了解中國文化傳統的一種方式。”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