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真實還原英雄黃繼光 電影《特級英雄黃繼光》10月2日上線
2022-09-29 18:05:0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國際在線消息:9月27日,由國家廣播電視總局網絡視聽司、北京市廣播電視局指導的網絡電影《特級英雄黃繼光》在京舉行首映活動,影片導演、編劇周潤澤攜主演劉家祎、洪洋等,參加映後觀眾交流會。

電影海報

  《特級英雄黃繼光》將於10月2日全網上線。該片以抗美援朝特級英雄黃繼光的視角切入,講述了黃繼光及戰友們冒著槍林彈雨為前線建立通信,為了守住陣地加入殘酷戰鬥,最終“以身軀堵槍眼”壯烈犧牲的故事。從入伍參訓到上甘嶺犧牲,黃繼光亦代表著無數中華兒女,他們為“抗美援朝,保家衛國”前赴後繼,以血肉之軀撐起民族脊梁。

  《特級英雄黃繼光》圍繞黃繼光參軍始末將故事展開。黃繼光作為家喻戶曉的特級戰鬥英雄,其事跡早已廣為流傳。影片首次加入黃繼光參軍入伍前的情節,通過描繪他的家庭背景和參軍背景傳遞抗美援朝戰爭與“保家衛國”之間的情感聯結。

  “家裏面經常聽我父親提起三爸(黃繼光),三爸的童年是非常不幸的,因為那個年代基本上是沒什麼吃的,我也經常聽爸爸提起三爸是一個性格非常堅強的人,有一種不服輸的勁頭。”黃繼光侄子黃擁軍通過錄製視頻的形式,介紹了家人對於烈士的往昔印象。

影片主創合影

  談到影片的創作感受,導演周潤澤表示:“我們希望從一個普通人的角度去還原黃繼光到底是誰,也讓現在的觀眾能夠産生一些聯繫。”他還透露,為了保證影片的真實感,拍攝之前,劇組還邀請專業的軍事指導對演員進行培訓,細摳各種軍事動作。此外,創作團隊還查閱大量史料,盡可能真實還原英雄本色。

  片中,扮演黃繼光的是00後劉家祎,他坦言扮演英雄黃繼光,自己很緊張,拍演不好,過年回家時見到90多歲的姥爺,姥爺聽説後鼓勵他“一定要去拍”。他還在現場朗誦了黃繼光家書,“不立功不下戰場”感動現場觀眾。

  據悉,網絡電影《特級英雄黃繼光》入選國家廣播電視總局重大題材網絡影視劇項目庫和網絡視聽節目精品創作傳播工程扶持項目,也是北京廣播電視網絡視聽發展基金扶持作品、北京廣電局“青春中國夢”網絡視聽精品創作項目入選作品。該片由中國人民解放軍95944部隊、黃繼光紀念館提供支持,北京淘夢網絡科技有限責任公司出品,陰超監製,周潤澤執導,劉家祎、洪洋、武強、劉思博、劉一江、牛北壬、李田野主演,李曉川特別出演,劉之冰、遲蓬友情出演,將於10月2日全網上線。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