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滾動 > 正文
國慶檔總票房達14.94億元 三部主流大片觸發觀眾熱情
2022-10-09 09:22:06來源:北京晚報編輯:武若曦

  今年國慶檔落下帷幕。數據顯示,截至昨日21時,總票房達到14.94億元,觀影總人次3602.9萬人,放映總場次271.1萬次。入市的8部新片中,3部主旋律大片《萬里歸途》《平凡英雄》《鋼鐵意志》品質精良,給觀眾帶來多重視角的衝擊和感動。

  《萬里歸途》引發了觀眾的心靈共鳴

  “這幾天,我的朋友圈一直有人在推薦這部影片,今天正好有空,就跟同學一起來看了。”在金逸影城雙橋店,中國傳媒大學的學生陳麗跟同學一起急匆匆地趕到電影院,她告訴記者,自己是張譯的影迷,“聽説他這次表演非常不錯,我可不能錯過。”

  “説實話,剛看完《萬里歸途》,我都沒有想到這是饒曉志拍的。”影評人沙丹一口氣看完了《萬里歸途》《平凡英雄》《鋼鐵意志》三部影片,他對《萬里歸途》讚不絕口,“影片文武兼備,文戲部分確實做得有亮點,尤其是張譯飾演的外交官宗大偉,跟他在《紅海行動》中扮演的蛟龍突擊隊隊長楊銳完全不同,這次主人公從超級英雄的模式中突圍了出來,片中有大量的文戲,拍得非常精彩。相信張譯憑藉這個角色,未來能收穫不少獎項。”

  “終於有一部真實展現撤僑行動的片子了!以往看到成功撤僑的報道,難以想像簡單的一句話新聞的背後,是外交官們冒著生命危險在異國他鄉的戰火中克服重重困難換來的。”網友“四季春”感慨道。

  “《萬里歸途》在這個國慶檔的優勢太明顯了。”影院經理張峰告訴記者,該片9月30日公映時,排片只有21.6%,但第二天,排片就上升到了35.6%,之後一路走高,目前的排片高達43%。“國慶期間該片取得了10.21億元的票房,佔國慶檔總票房的68%,可謂一枝獨秀。”該片的網絡評分更是高達7.5分。

  中國電影評論學會會長饒曙光認為,《萬里歸途》之所以贏得觀眾們的青睞,是因為該片“巧妙地將中國主流價值外化為‘家’——這一更能引發觀眾情感共鳴的意象。通過對家的凝望,影片在情感上引發了觀眾的心靈共鳴。在完成共識性情感建立的基礎上,電影自然生動地輸出以情感為核心的中國價值取向:期盼團圓、渴望和平。”

  《平凡英雄》拍出了平凡中的偉大

  在萬達影城CBD店,觀眾王軍帶著女兒前來觀看,“以前我就知道這個新聞,覺得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故事,這次帶著孩子過來看看,也培養她對愛和守護的感知能力。”

  “本以為這個故事很難拍,畢竟事情的經過完全可以從新聞得知。但看完陳國輝拍的《平凡英雄》,依舊充滿了感動。”網友“在路上”對影片讚不絕口,“導演非常成熟,對劇情、觀眾心態把握得太到位了。”

  對於《平凡英雄》這個片名,導演陳國輝解釋道,在拍完《烈火英雄》後,自己沒想過要拍別的“英雄”系列電影。“但當我們去新疆採訪完‘斷臂小男孩’的故事,其中一位被訪者跟我説,我們沒有做什麼了不起的事情,就是平凡人做平凡事,不算什麼英雄。這就是《平凡英雄》電影名字的由來,這是一個老百姓的英雄故事。”

  在片中飾演機場黨委書記唐偉的林永健説,“這次表演在我的藝術簡歷裏留下了濃濃的一筆、深深的一筆,也是厚重的一筆。我也有孩子,當一個作品觸碰到孩子這根弦的時候,我都有情不自禁的感覺。《平凡英雄》值得所有觀眾進電影院觀看,因為他們是大愛的化身,是最平凡的不平凡。”

  影評人“暗夜騎士”認為,“《平凡英雄》不僅用普通人的善意閃光作為共情點,而且在劇情鋪陳上也觀感性十足。一個又一個戲劇性衝突,危機的不斷發生,都在敘事技巧下,實現了類型之間的折疊縫合。《平凡英雄》拍出了平凡中的偉大,暗處盡頭的光亮,在觀賞性與共鳴感之間達成了不錯的平衡。”

  《鋼鐵意志》表達了對前輩的崇敬

  “很榮幸能在《鋼鐵意志》這部電影中出演全國著名勞動模範孟泰,他的事跡也一直激勵著我,願我們像他一樣,始終胸懷赤子之心,身肩鋼鐵意志!”演員林永健這樣説道。

  “從片中老一輩的鋼鐵戰士身上,我看到了當年艱苦奮鬥的身影,非常振奮感動。看完之後讓人感慨現在的生活來之不易,我們一定要好好珍惜!”網友“豆友”這樣感慨道。

  觀眾楊兵是鞍鋼新中國第一代建設者的後代,看完電影后,他對影片的結尾印象很深,“西去列車的窗口,趙鐵池和孫雪飛手挽手深情地望著遠方。這一幕,令人潸然淚下。新中國鋼鐵工業的開拓者轉戰新的戰場,他們將美好的年華,畢生的精力,無怨無悔地留在遙遠邊城,讓人不由地從內心喊出‘向新中國鋼鐵工業開拓者致敬’。” (記者 王金躍)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