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萬里歸途》曝導演特輯 聚焦饒曉志幕後工作狀態
2022-10-27 16:07:35來源:1905電影網編輯:劉欣

  由饒曉志執導,郭帆、王紅衛監製,張譯、王俊凱、殷桃領銜主演的電影《萬里歸途》正在熱映中,目前票房已突破14億。上映以來,電影紀實風格的真實質感和生動鮮活的人物塑造獲得了很多觀眾的好評。

  日前,電影發佈導演特輯,展現出饒曉志導演作為電影的靈魂,對全局的把控以及精準的細節刻畫。他不放過每一個人物,每一組細節,鏡頭所到之處,讓每個角色都有戲,都在狀態裏,每一場都力求最好的呈現方式。

  饒曉志導演和演員的配合也很默契,只要在片場基本上跟演員待在一起,經常交流細節,跟他們一起進入角色,感受人物狀態。在表演上會給予演員創作空間和極大的自信,拍攝過程中讓大家感到“很合拍”。

  隨著二刷的觀眾越來越多,鏡頭語言的精妙使用也引發了大家的討論,“鏡頭裏的每一個畫面都是經過精心設計,小到一塊帶有阿拉伯語標識的糖紙”、“被高高吊起的邊境官,爆炸後隨處可見的殘肢,街邊麻木癱坐的平民……用鏡頭代替臺詞説了戰爭的殘酷。”

  其中,被提及最多的沙瓦集市4分鐘的長鏡頭,“印象深刻,每個人物都個性鮮明”。在得知這場戲綵排2天,拍攝40多遍才完成後,劇組的用心程度也讓觀眾感嘆“誠心誠意才能做到完美契合”。

  作為首部聚焦外交官撤僑的電影,雖然題材宏大,但饒曉志導演依舊注重對人物的刻畫。電影中,才經歷過戰亂的宗大偉回到家時,手足無措抱住妻子陳悅的模樣,看哭了不少觀眾“埋在頸窩和妻子相擁的細節好感動”。

  細膩的表演呈現,離不開導演對人物的把控,監製郭帆分享“導演比我細膩得多,他注重人物內心的感受”。導演也透露了自己的拍攝方法,“在片場基本上我就只跟演員呆著,我會進入角色,給他們設計細節”。除此之外,王迅還分享“導演會去發現演員的自身特質,充分發揮演員的創作能力,給演員極大自信”。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