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滾動 > 正文
優酷聯合出品劇集《覺醒年代》《巡迴檢察組》入圍飛天獎
2022-10-27 16:00:5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10月27日,第33屆電視劇“飛天獎”、第27屆電視文藝“星光獎”新聞發佈會在京召開,會上公佈,本屆飛天獎共計46部作品入圍,優酷聯合出品的《覺醒年代》《巡迴檢察組》均在其中。此外,頒獎典禮將於11月1日,在北京首鋼冰球館舉行,優酷作為官方指定平臺,將連續兩屆獨家承辦紅毯環節,並全網獨家直播頒獎典禮。

  近年來,優酷秉承“小人物,真英雄,大情懷,正能量”的內容價值觀。堅持內容為王,並提出“不要鋪張要效率,不要偶像要演員,不要流量要價值”的新主張。此次飛天獎公佈的46部入圍作品,近一半在優酷播出,由優酷聯合出品的《覺醒年代》《巡迴檢察組》,阿裏影業聯合出品、優酷播出的《功勳》均榜上有名。

  重大革命歷史題材劇集《覺醒年代》,以宏大的歷史質感、紮實的藝術品質,受到了眾多年輕人的喜愛,網友多次將“覺醒年代yyds(覺醒年代永遠的神)”推上微博熱搜。此前,該劇還斬獲第27屆白玉蘭獎三項大獎,包括最佳導演張永新、最佳原創編劇龍平平、最佳男主角于和偉。《巡迴檢察組》在現實主義敘事上巧妙加入“懸疑推理”元素,播出期叫好又叫座。有年輕觀眾表示,該劇為他種下成為檢察官的夢想,足以見本劇影響之深遠。

  中國電視劇飛天獎是國家廣播電視總局主辦,中國電視藝術委員會承辦的電視劇獎項。上屆飛天獎,不僅首次納入在全國性重點視頻網站首播的電視劇,還首次通過衛視和網絡視聽平臺優酷同步直播頒獎典禮。

  中國電視藝術委員會秘書長易凱(中),中國電視藝術委員會副秘書長郭長虹(左二),北京市廣播電視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張蘇(右二),頒獎典禮總導演王芙英(右一),優酷黨委書記、執行總編輯楊偉光(左一)分別介紹評獎及籌備情況。

  據悉,本屆飛天獎最終將評出優秀電視劇獎獲獎作品16部、提名作品30部,以及優秀導演獎、優秀編劇獎、優秀男演員獎、優秀女演員獎4個單項獎。第27屆電視文藝“星光獎”共入圍69部作品,其中評出優秀電視節目獎獲獎作品14部、提名作品55部。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